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闵行39公里滨江岸线 打造低碳和谐的滨水地带

上海电视台   2016-09-27 10:09

[摘要] 滔滔浦江水,既是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也为沿岸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闵行区拥有39公里长的滨江岸线,尽管目前还集聚着不少沙石码头和工厂,而且也并不包括在明年年中公共空间必须贯通的45公里岸线范围之内,但在"十三五"规划"中,闵行滨江的转型却已酝酿已久、蓄势待发。

闵行39公里滨江岸线 打造低碳和谐的滨水地带

滔滔浦江水,既是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也为沿岸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闵行区拥有39公里长的滨江岸线,尽管目前还集聚着不少沙石码头和工厂,而且也并不包括在明年年中公共空间必须贯通的45公里岸线范围之内,但在"十三五"规划"中,闵行滨江的转型却已酝酿已久、蓄势待发。

闵行39公里滨江岸线 打造低碳和谐的滨水地带

闵行地处黄浦江中上游,滔滔江水将其一分为二。东侧岸线与浦东相连,长约12公里,未来,这里将打造一条沿江生态廊道。浦西侧岸线总长27公里,起于松江,绵延10多公里后,天然形成一个90度转弯,这个湾有"浦江湾"美誉。

闵行39公里滨江岸线 打造低碳和谐的滨水地带

浦江湾西侧这个角,是紫竹滨江岸线,长约5公里。目前已建成一个生态湿地公园。亲水平台依岸线而建,园中既有森林也有湿地,无论是凭栏听笛,还是散步洗肺,这里都是都市人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闵行39公里滨江岸线 打造低碳和谐的滨水地带

岸线所包围的地方是紫竹高科技园区,目前已形成集成电路与软件、数字视听、航空、清洁能源、新材料和生命科学六大产业,吸引了一大批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截至去年底,入驻企业已达885家,全年税收超过48亿元。

沿紫竹滨江而下是吴泾化工区岸线,长约7公里。这一片沿江地块烟囱林立,管线纵横,林立着14家市属企业,包括华谊能源、氯碱化工、三爱福等老牌化工厂和两家电厂。作为上海纳入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范围的区域,吴泾的转形升级已势在必行,曲吴路上的"青上化工"被率先关停。

青上化工关停后,旧厂房被保留并改建成了一个汽车文化产业园,发展汽车影院、汽车飘移等业态。而随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更多老厂房都在经历腾龙换鸟。

沿吴泾岸线再往北就是与徐汇接壤的闵行滨江先行启动区。这段岸线长约1470米,别看现在还是沙石码头和厂房,根据规划,这里将全部打通,改造为公共空间。

闵行区区长朱芝松表示,未来,闵行滨江要打造南部科创中心的创新集聚区,时尚产业的集聚区,为上海全市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区域。

闵行滨江既是市域生态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担负着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的重任。借滨江开发的契机,一系列环境整治、腾笼换鸟的措施,也将在闵行沿岸相继落实,这对于整个浦江两岸环境的提升,产业的升级,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期待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落地,附近居民能从闵行版外滩的黄金岸线中,实现更多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