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日出沪车流量预计超40万辆 4日5日6日为返程高峰

东方网   2016-09-30 10:08

[摘要]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国庆节假期出行尽量避开G40拥堵节点,同时,迪士尼等在内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将迎来日均13万的大客流。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国庆节假期出行尽量避开G40拥堵节点,同时,迪士尼等在内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将迎来日均13万的大客流。

离沪高速公路拥堵突出

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2014年、2015年市民出行情况来看,加之受节前效应、探亲访友以及各类活动等因素影响,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总体流量预计会超过往年,将呈同比上升趋势,并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约占流量总数的85%至90%。预计9月30日出沪车流量将较今年日均数上升40%,达到40万辆次以上;长假首、次日(10月1、2日)车流出行较为集中。据悉,离沪主要高速公路: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口、G40高东收费口、G50赵巷出口、G50沪渝高速徐泾收费口、G60沪昆高速新桥收费口以及五洲大道等道路拥堵情况可能较为突出;从以往返程情况看,预计10月4、5、6日将逐步出现返程高峰,10月7日返程客流将逐渐趋于平稳。届时,G40沪陕、G2京沪、G60沪昆、G50沪渝、G15沈海等高速公路入城段及G1501绕城高速局部路段的车流量将达到8成以上,出现车辆排积情况,尤其是G40沪陕高速,返程期间一旦江苏交警部门在G15苏通大桥向G40实施分流措施,将导致G40长江隧道至崇启大桥入城段出现红色拥堵。

不同于往年,今年国庆期间本市高速公路无施工路段,因此高速路网通行能力较往年有所提升。

度假区日预计接待13万

受迪士尼因素影响,据统计,整个国际旅游度假区今年“五一”小长假平均每日游客人数达到10万余人(其中迪士尼乐园每日游客人数平均在2.5万),6月16日正式开业至今,迪士尼乐园每日游客人数平均在5万左右。今年国庆期间,度假区申迪生态园将举行百威风暴电音节,对度假区内车流正常通行将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的运营情况,预计国庆期间度假区平均每日游客人数将达到13万左右,迪士尼乐园每日将接待游客6万左右,届时车流量将明显增加,开闭园高峰时段将对度假区内道路及周边主要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产生一定影响。针对上述情况,度假区交警部门已根据关于大客流、大车流相关方案要求,结合度假区实际,制订了9套“一点一方案”,力争确保节日期间度假区周边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冷僻路径绕行两大堵点

每年国庆前后,“热门”的两个堵点一是由中环路转入G2京沪高速的万镇路,二是由翔殷路隧道经高东收费口前往崇明方向。针对这两个堵点,市交警总队提供了绕行方案,特别是可以选择一些“冷僻”路径。

例如,市民可以选择走S6沪翔高速公路避开拥堵的万镇路。如果还是选择走G2京沪高速的万镇路,遇到拥堵时会交替放行,请途经驾驶员听从现场指挥。有多条绕行线路可以绕开高东收费站。从浦西选择杨浦大桥—杨高中路—金海路—外环;从浦东选择走中环路前往长江桥隧至G40的车辆,可从中环(浦东段)—华夏高架川南奉出口—华夏东路—G1501—G40;本市其它区域内前往长江桥隧至G40的车辆,可就近选择中环—华夏高架路—G1501—G40、外环—S1—G1501—G40、S32(申嘉湖)—G1501—G40。此外,如坚持选择走五洲大道—高东收费站路径的,途中遇有拥堵情形的,可及时从申江路、杨高路匝道下高架,改走地面道路绕行;或从S20浦东国际机场方向出口下,改走S20浦东国际机场方向出口,经S20后,自金海路下匝道左转,沿金海路行进,再进入G1501金海路收费站,前往长江桥隧至G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