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一公交车站建成1年从未使用就被拆 原址附近将重建

解放网  2016-09-30 10:08

[摘要] 闵行区老沪闵路附近的居民们不解,老沪闵路业祥路路口的公交车终点站,落成仅有1年,还没开始使用,怎么就被拆除了?既然不需要为何花了那么大成本去建?相关部门当初到底是怎么协调的?

沪一公交车站建成1年从未使用就被拆 原址附近将重建

闵行区老沪闵路附近的居民们不解,老沪闵路业祥路路口的公交车终点站,落成仅有1年,还没开始使用,怎么就被拆除了?既然不需要为何花了那么大成本去建?相关部门当初到底是怎么协调的?

记者调查发现,“短命”公交终点站背后是城市管理短板。

崭新公交站被拆成废墟

“前些天,老沪闵路上这个公交车终点站还是完好的,如今竟成了一片废墟。”住在闵行区晶城晶采坊小区的顾先生感慨。

顾先生说的这公交站,紧邻晶城晶采坊小区,原计划用作5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方便居民出行,业主们也十分期待。但自从去年该终点站建成后,就一直没有投入使用过。

更没想到的是,一年以后,居民的期待变成了惊讶。前几天,顾先生走到该公交站附近时,发现当初崭新的终点站被拆没了——站内的楼房被拆除,公交站台等配套设施也被拆掉。

“好端端的公交站怎么突然没有了?这才建好一年啊。太浪费了!连个告知都没有。”顾先生感到不解。

公交公司说只管使用运营

50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向记者证实,到达终点站后,该路车一直停靠在业祥路路边,新的公交车终点站从未正式使用过,并且老沪闵路改造一直没有竣工,公交车通行不便。

50路公交所属的上海巴士二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公交车终点站、公交站台等设施并不是公交公司负责规划建设,而是市政部门建设完工后移交给公交集团使用运营。

而上海市路政局相关人士回复称,老沪闵路被拆的公交车站,由附近“上海晶城”社区的开发商上海城开集团晶实置业有限公司所建。

建设时地铁方案尚未公布

29日上午,记者又找到了建设方上海晶实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工程部经理沈煜称,当初开发商在老沪闵上规划建设这个公交终点站时,地铁15号线的具体方案未公布,不知道以后会出现不一致。并且,当初的规划建设方案也取得了闵行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对于该公交终点站的建设费用,公司不愿透露。

晨报记者查询上海政府采购网,没有找到该公交终点站公开招标建设的相关信息。上海一家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500平方米的港湾式公交车终点站包括2层休息调度楼、公交站台、路面硬化等配套设施,总的建设费用不少于80万元。

闵行区建交委交通科李女士说,开发商建成的公交车终点站确实从未投入使用,2014年8月份老沪闵路正式开始施工,准备由两车道改建成双向四车道。2015年公交终点站建成后,由于当时地铁15号线具体方案没有确定下来,导致老沪闵路业祥路至朱梅路段道路改建停滞。

而徐汇区建交委党办的张先生也表示,2015年老沪闵路道路改建工程停滞,与轨交15号线有关,因为轨交15号线要途经该路段,但其施工方案还未出来,导致道路改建与轨交工程的对接延误,公交站也无法投入使用。

原址附近将重建站点

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官网了解到,2014年,轨交15号线公示了规划草案,直到今年15号线才全面投入建设。3月,上海地铁15号线多个站点均公示了设计方案,按照相关规划,15号线三分之二的车站主体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工,设30座地下车站。而被拆除的公交车终点站,就位于地铁15号线朱梅路站附近。

记者在被拆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一处施工工地,施工铭牌上标明,该工程名称是“轨道交通15号线朱梅路站市政配套工程”,开竣工日期是2016年7月1日-2016年12月30日。

该工程项目经理吴育告诉晨报记者,地铁15号线朱梅路站施工方案确定后,施工方需要在老沪闵路两侧建设一条便道,这时发现此处的公交车终点站阻碍施工,需要拆除。地铁施工方联系到建设公交站的小区开发商,协商之后,于9月11日进行了拆除。

吴经理说,他负责的老沪闵路业祥路至朱梅路路段,今年年底前完工。老沪闵路道路改建工程项目经理潘淡浓称,根据徐汇区建交委规划,老沪闵路淀浦河桥梁工程、道路及辅路路也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工。

吴经理补充,老沪闵路道路全部贯通后,被拆掉的公交车终点站也会在原址附近由地铁施工方重新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