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山寨开关VS正规军 差别就是这么大!

房天下  2016-09-30 17:59

[摘要] 山寨产品,放之于四海皆是被批判的对象。被批判,不但在于山寨无视他人劳动、可耻剽窃他人创意,更在于山寨产品的基调就奠定了它对产品本身、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态度。

山寨产品,放之于四海皆是被批判的对象。被批判,不但在于山寨无视他人劳动、可耻剽窃他人创意,更在于山寨产品的基调就奠定了它对产品本身、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态度。就比如家里必不可缺的装修部件,开关,山寨版开关轻则用料不严谨、做工不踏实,对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重则甚至威胁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在此,房天下邀请拥有十几年一线施工经验的“胖师傅”王荣祥老师为我们讲解,山寨开关VS正规军,差别到底都在哪儿?!

王荣祥,数十年装修施工现场经验,精于各类家居产品,房天下网友耳熟能详的“胖师傅”,房天下装修视频栏目“装修大学”常驻嘉宾

看材质:

Keyword:阻燃性好

比较山寨开关与正规开关的区别,王荣祥老师点出,首先看材质。山寨开关一般会采用回收再加工的PC料,或者是尼龙这种成本较低的材料,看起来表面虽然光洁,像涂了一层油,但色泽苍白、质地粗糙不细腻,这类材料的阻燃性不好。阻燃好的开关点着后会很快熄灭,而不好的开关则会一直燃烧,提高危险度。

一般来讲,正规开关多采用优质PC材料面板,外观平整、无毛刺,色泽亮丽,阻燃性能良好,降低开关着火的风险。

2.看工艺:

Keyword:仿玉双层塑艺

使用优质材料是基础,但如果没有良好的工艺仍然是白瞎了一堆好材料。所以,第二步,王荣祥老师认为,正规开关一定是使用了有代表性、有技术含量的工艺。开关并不仅仅具有功能性作用,它还承担着点亮墙壁、承载“墙壁上的美学”等美学效果,而工艺就是表达美学效果的关键之处。山寨开关的劣质工艺很难保证美观度,面板出现氧化、发黄、老旧等现象,这些都要劣质工艺扛锅。

正规开关会在产品材质工艺上做文章,就比如今年仿玉双层塑艺技术被首次引入开关行业,这种工艺技术能将PC材料与ABS 两种材料先后两次注塑成型,面板本身能够变得更为坚固耐磨,色彩也会更加艳丽,还解决了开关产品不易褪色、发黄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开关的美观度。

3.按开关

Keyword:银合金触点 点按顺畅

开关开关,必须要通过点按、一开一关的实际操作来感受其顺畅度。劣质开关点按时会有中途间歇的状态,手感生涩滞后。而优质开关的手感则极为顺畅,能实现快速开合,节奏感很强。

为什么会有点按时的差别?王荣祥老师解释,这跟内部功能件触点有关。打开功能件后,会看到里面有一个像跷跷板的东西,翘板一头有个银白色的触点,开关就是靠它接通电流。好的开关触点都是银合金的,或者是银镍合金、银铬合金,银合金目的是增强银的硬度,增大熔点防止电流过大时融化银。但山寨开关可能就是纯银触点,易氧化、器件易烧坏,用久了会卡顿、失灵。

4.看内部

Keyword:铜芯镀镍工艺

除了银触点外,拆开开关内部后,还要观察开关是否采用了铜芯镀镍技术。开关内部的重要部件之一是铜芯,如果铜芯被腐蚀或者弯曲甚至折断,那开关的寿命也就到顶。从这个方面来说,铜芯的寿命决定了一只开关的寿命。未经镀镍的铜件易氧化生锈,导电导热性能也随之下降,且不耐磨,导致使用寿命大大缩短,甚至出现安全事故。 如果采用了镀镍技术,铜芯就会具有卓越的抗氧化、耐磨损、防铜锈、绝缘电火花等性能,导电卓越、经久耐用。

如何判断是否采用了铜芯镀镍技术,可以将它置放在有机溶剂中浸泡24。品质的镀镍铜芯,即使在有机溶剂中浸泡24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而山寨的其他铜芯则会被氧化的更加严重。

总结:山寨开关到底都差在哪?王荣祥老师从材质、工艺、点击手感以及内部构件四方面给出了建议,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开关时一定要从这四方面着手谨慎选择,挑选出出身名门、品质纯正的正规开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