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筑造时代经典 拔高华东天际

——中建三局进沪30年承建11座摩天大厦

房天下  2016-11-04 13:18

[摘要] 作为国力和经济实力的象征,摩天大厦在人们心中具有极强的吸引力。记者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以下简称“中建三局”)入沪30周年庆祝活动中获悉,自1986年进入上海以来,企业已在华东地区建造了11栋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通讯员范宗臣 作为国力和经济实力的象征,摩天大厦在人们心中具有极强的吸引力。记者在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以下简称“中建三局”)入沪30祝活动中获悉,自1986年进入上海以来,企业已在华东地区建造了11栋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在超高层建设领域,中建三局始终走在国内前列。20世纪80年代初,中建三局在时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工程上首创滑模施工工艺,创造了举世闻名的3天施工一个结构层的“深圳速度”,奠定了中国建筑业建造超高层建筑的水平。20世纪90年代,在时为亚洲高楼深圳地王大厦钢结构工程施工中,中建三局又创造了两天半施工一个结构层的“新深圳速度”,将中国建筑摩天大厦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21世纪初,中建三局再次抓住历史机遇,承接了492米的时为世界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工程,攻克了超高空吊装、大厚度钢板现场焊接、超高层测量定位、多工序立体施工、超高空安全防护、防台风、防雷电等一系列难题,并自主研发应用了超高层建筑智能化施工集成平台,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把中国建造摩天大楼的能力提升到了世界前列水平。

期间,中国各省市建设摩天大楼的热情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肩林立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穿云奔月,不断刷新着各个城市的建筑高度。中建三局更是凭借丰富的超高层建筑施工经验成为国内摩天大楼建造的领先者,9座在建500米以上摩天大楼中,中建三局承建了5座、参建了3座;承建、参建中国各省市300米以上摩天大楼47座,仅华东区域就承建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安徽广电新中心、南京河西青奥中心塔楼、苏州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等11幢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耸立于华东大地,仿若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点亮城市的风景,成为各省市区发展的靓丽名片。未来,中建三局华东区域将继续磨练超高层建设工艺水平,用匠心筑造不朽的丰碑,为上海和华东各省市城市建设再做新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