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申城小区562台超过十五年老旧电梯改造更新

东方网   2016-11-23 10:07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不让“老年电梯”吓得居民“心慌慌”。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年末视察中了解到,本市超过15年以上的住宅电梯中,已有超千台完成安全评估,其中562台进行过改造更新。

据《劳动报》报道,不让“老年电梯”吓得居民“心慌慌”。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年末视察中了解到,本市超过15年以上的住宅电梯中,已有超千台完成安全评估,其中562台进行过改造更新。

电梯不灵、水质较差、容易积水……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老旧小区的现状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据统计,上海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房龄在二三十年的多层住宅有1亿多平方米,这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公共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现象,给住在这里的居民带来了不少难处。

近几年来,上海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举措逐渐铺开,2014年完成对100个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改造实事项目。另外,还启动全市老旧住宅小区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维护和更新改造工程,惠及全市6500余个小区、约300万户家庭。2015年,为化解老旧小区居民高峰用电难、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上海斥资逾60亿元,对近300万户居民家庭进行电力设施改造,惠及近三分之一家庭。

目前,本市已经制定出台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总的目标是到2017年,推进形成政府监管、市场主导、居民自治、社会参与“四位一体”的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格局,基本解决住宅小区中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记者获悉,今年本市已累计完成89.63万户电表前电力设施改造,1136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其中562台修理改造更新。二次供水改造方面,本市今年计划完成20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目前开工率超过了7成;小区积水点已有128个完成改造,182个小区完成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