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嘉定区 区绿地沦为“私家菜地” 城管局长:加强治理

新民晚报   2016-11-24 10:07

[摘要] 今天“城管局长接热线行动”进入第3天,市民们又有哪些烦心事要说道说道呢?家住嘉定区金帝城市岸泊小区的孔先生反映,小区内占绿毁绿“遍地开花”:有的圈占“小竹林”,有的种起“小菜地”……业主们是“有样学样”,在一片“跟风”中,小区的公共绿地被“蚕食殆尽”,成了“私家花园”和“私家菜地”。

东方网11月23日消息:今天“城管局长接热线行动”进入第3天,市民们又有哪些烦心事要说道说道呢?家住嘉定区金帝城市岸泊小区的孔先生反映,小区内占绿毁绿“遍地开花”:有的圈占“小竹林”,有的种起“小菜地”……业主们是“有样学样”,在一片“跟风”中,小区的公共绿地被“蚕食殆尽”,成了“私家花园”和“私家菜地”。

嘉定区 区绿地沦为“私家菜地”

私人花园

扎起篱笆扩大绿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嘉定区吴杨东路333弄的金帝城市岸泊小区一探究竟。在小区紧挨着76号居民楼外,筑起10多米长、近2米高的“铁篱笆”。“篱笆”弯弯绕绕,一旁的道路,将一片完整的公共竹林生生“圈入”,俨然成了一片私人“小竹林”。记者顺着孔先生所指方向看去,不少竹子因疏于照料,已开始变黄变枯。

小区21号楼前后门的原有统一筑成的低矮篱笆,因为业主显然不满足于现状,往外开始“扩张”:铁丝网圈起绿地,堂而皇之地纳入“自家范围”。孔先生告诉记者,不少 绿化的住户在篱笆外再扎篱笆,为的就是将原本属于公共绿地的树木占为己有。

公家绿地

铲去植被换上蔬菜

不仅有“圈”,还有“种”。记者采访时看到,该小区不少居民楼前的绿地或多或少被“铲去”,被剃成一块块“瘌痢头”。低矮的木片“围拢”起一块块区域,种上各色“时令蔬菜”,成了名副其实的“私家农地”。

在66号楼边上,一整片约5平方米左右的地里整整齐齐地种上了一排排“小青菜”,一旁甚至还放着一只施肥桶。孔先生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一年前自己在这里的自拍照。记者看到,原先这里曾有过的整片郁郁葱葱的竹林早已不复存在。

26号楼门口,两片长木板“架”起一株甘蔗树,黑色的甘蔗已经“初具雏形”;27号楼门口紧挨楼梯的绿地被“刨”去大半,种上绿叶菜;39号后门的篱笆外,竟出现了3大块方形菜园……在小区内兜兜转转一圈,要么是“见缝插针”种菜,要么是彻底改造成“菜地”,已经很少有“幸免于难”的绿化。

受伤的莫过于小区45至47号楼门口的公共绿化带,大片的植被已被毁去,只能从零星的小树里,想象原先这里树木葱茏的样子。

孔先生说,不少业主还靠着这些蔬菜做点“小本生意”,收割后卖了,随后继续“补种”。

私毁绿化

砍掉树木辟出新地

孔先生表示,一些业主为“拓宽”种菜面积,是“无所不用其极”。

小区4至6号楼门口,光秃秃的一片。“原先这里是香樟林,你看看现在成了什么样子了!”记者看到,该处区域稀稀疏疏地栽种着几棵香樟树,顶部不仅被“砍头”,根部也被人用工具横向划出一道道深深的伤痕,已经露出了韧皮部。有知情者说,这些都是 楼内业主的所作所为,他们想“辟地种菜”,才想出慢慢将树木“折磨致死”的办法。“他们不敢直接砍树,只敢动这些‘歪脑筋’。等到树快死了,再向物业反映,要求砍树。”

占绿毁绿谁来管

孔先生认为,居民们“跟风”毁绿,物业等难辞其咎。如果当初一发现就上报处罚,即时“堵”住毁绿的口子,就不会落到如此“覆水难收”的境地。

嘉怡居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去别墅区,小区共有约150栋居民楼,据不完全统计,80栋左右门口都或多或少存有类似“占绿毁绿”的行为。“我们发现后也曾上门 并要求整改,但有的业主表面上答应得好好的,实际却什么也不做。有的甚至直接不予理睬。”物业公司也解释称,曾多次向有关住户开具过整改通知书,但是收效甚微。

“前两天,市城管局长说要加强住宅小区的治理,希望他们能够到我们小区里来看看,严格执法,还大家一个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居民们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