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下降带动房价理性回归 上海房价“止升回落”

新民晚报   2016-12-19 16:08

[摘要]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以及11月下半月15个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数据。数据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三线城市总体较为稳定。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以及11月下半月15个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数据。数据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三线城市总体较为稳定。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三线城市总体较为稳定。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另外,国家统计局对15个重点城市新房数据进行持续跟踪。数据显示,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

一线城市降温明显,上海和深圳均进入下跌通道,北京和广州环比涨幅均有收窄。上海方面,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其中11月下半月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继深圳之后进入到下行通道。11月,上海等部分城市在此前收紧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出台了升级政策,开启新一轮的调控。在此背景下,上海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明显下降带动房价的理性回归。

上海于11月28日再次升级了调控政策,不仅提高了首付比例,还实行“认房又认贷”且征信,该政策可谓史上严,极大的抑制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将引导成交量的进一步回落。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分析道,近期,上海楼市成交量萎缩的同时,市场议价空间逐步扩大至5%-8%,预计后续房价降继续处于下行通道。

11月下半月,推盘项目基本平价入市,个别项目略低于板块均价。专家测道,一些房企抓紧抢客户、“以价换量”,这也给二手房价格带来一定压力。目前,申城二手房市场中房东议价空间进一步扩大。申城楼市一二手房的价格下滑通道或已基本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