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50城市“卖地”收入2.45万亿 上海超过1500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6-12-22 07:59

[摘要] 尽管近来中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但受此前房地两市高烧影响,多地“卖地”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12月21日电 尽管近来中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但受此前房地两市高烧影响,多地“卖地”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今年以来,“卖地”收入高的50个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达到2.4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5%。

不过,土地成交面积并没有上涨,今年以来,上述50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为11.22亿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11.92亿平方米出现了小幅下调。

据统计,今年以来,苏州、南京、上海三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高,其中苏州市一年“卖地”收入超过1700亿元,南京超过1600亿元,上海超过1500亿元。这三个城市之外,杭州、天津、合肥、武汉的土地出让收入也超过千亿元。

另外,苏州、南京、杭州、天津、合肥等11个城市,今年土地出让收入同比上涨幅度超过100%。

不过,受到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各地对土地出让的约束和限制条件增加,近两个月来,土地市场降温,高溢价地块不断减少。

12月份以来,土地市场成交数据进一步降温。心数据显示,当月拍出超过10亿元的地块48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9宗,相比之前动辄数十宗的记录,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上周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这一政策导向已开始在各地落地执行。

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56%。其中,一线城市量增价跌,均价回落;二线城市供地放量,代表二线城市推地宗数较上周增加82宗,推出面积较上周增加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