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赠送面积”不可能“转正”

新闻晨报   2017-01-16 06:37

[摘要]  昨日在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中,有委员提出,是否可有条件让一些拆也不好、留也不好的赠送面积“转正”,以平息一些社会矛盾?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个口子不能开,否则后患无穷。

 昨日在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中,有委员提出,是否可有条件让一些拆也不好、留也不好的赠送面积“转正”,以平息一些社会矛盾?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个口子不能开,否则后患无穷。

市政协委员、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在提案中写道,“赠送面积”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通行做法。因涉及户数较多,已成为棘手问题。建议对已交付项目,如存在“赠送面积”,可对开发商进行一定额度的行政罚款,此后不再对交付房屋实施“拆除”或“注记”等处罚; 针对文件发布时在售或售罄但未交付的项目,如果存在“赠送面积”且不宜拆除情况的,建议采用以罚代拆的处理方式。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赠送面积”是一个不存在的概念。如开发商违规,政府部门就要冻结交易。不能因为受影响人数多,就要网开一面。这是个法律问题,大家要有法律概念,所谓“法不责众”是行不通的。业主利益受损了,就应该去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