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关于节约用电 有多少人误解了这一点!

房天下  作者:孙丹  2017-03-20 18:32

[摘要] 日常生活中我们能通过很多方式来节约能源,为保护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力。

今年的“地球一”你参加了吗?随着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积极投身到各种环保行动中去。其实,除了多多参与诸如“地球一”这样的环保公益活动之外,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通过很多方式来节约能源,为保护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力。

关于节约用电,往往绝大多数使用者认为:既然电器已经关机了,怎么还会耗电呢?也有人认为电器在关机的状态下耗电只是一点点,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这恰好是人们认知的误区。电器关闭之后处于待机状态,此时仍然耗电。使用完电器之后不拔插头或者不关插座电源,不仅浪费能源,对电器本身也是一种加速老化的伤害。

电视、空调、洗衣机、电磁炉、电脑、音响等家电处于待机状态时,其内部开关电源系统并没有从物理上与电网隔断,随时处于通电待命状态,因此会产生一定的功耗。想要真正节约用电,建议在较长时间内不使用该电器时拔下电源插头,可以减少耗电量,同时还可以延长电器的使用寿命,也减少了发生火灾的危险。

人们不禁又要担心,经常拔插电源插头,插座和用电器会不会容易坏?可见,选择安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的插座和开关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选择插座开关时,可以着重注意几点:

内部元件是否采用铜芯镀镍。插座开关内部关键的金属元件便是铜芯,而使用镀镍技术的铜芯元件,其金属性质较普通铜件更稳定,使用寿命也更长,即使每天经常拔插也可以保证用电的安全。

是否设置有安全保护门。当我们将电器电源插头拔下时,插座的插孔也就暴露在外。设置有安全保护门的插座,是无法被单孔插入的。这样的插座可以有效避免家中儿童误触电源,安全保护门还可以防止灰尘进入插座内部,延长插座使用寿命。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都非常重视插座开关的安全性,像公牛装饰开关这样的大品牌都已经升级至“双层保护门”,保护更周密。

按键手感是否舒适。如果开关按键手感特别舒服,那么哪怕每天多按几次,带来的都会是轻松愉悦的体验,而不会觉得繁琐。好的开关按键松紧适宜,反应灵敏又不会造成误操作。另外,如果开关按键的角度更小一点,按起来也会更轻松舒服。使用这样的开关,每天记得多关闭不使用的电器,何乐而不为。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点,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比较智能的插座,比如公牛G07智能插座,本身就带有智能分配电流的功能,在充电时就能起到保护电器不会过充的作用,合理有效的分配电流,提高充电效率。使用这样的产品就更加省心了。

作为一个普通人,从日常生活开始节约能源,聚沙成塔,就是我们对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一台电器在待机时消耗的电量,看似对个人影响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电器长时间待机,每浪费的电量就非常惊人。耗电是其次,关键是长期待机也会使电源寿命大大缩短。赶紧换上安全环保的开关插座,开始真正的节电大作战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