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用色彩为你的家“补补妆”

房天下  作者:孙丹  2017-03-29 16:57

[摘要] 为了让空间层次更为丰富,可以在单一色相之外再增加色相相近的极少量配饰。我们可以利用墙面开关作为点缀,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现在市面上有些色彩丰富,纹理质感都比较独特的开关产品。

当冬日的寒气逐渐消散,暖春已经到来。不同于硬装,软装具有灵活可变化的特点。你是否知道,色彩对家居氛围的改变起着很大的作用。通过软装,可以为你的家里补补妆,打造出一个春意盎然的暖春新家。

适合春季的家居流行色推荐:

草木绿:象征生命和希望,清新而充满活力。

柠檬黄:黄色是一种能够让人感到快乐的色彩,在春天里使用可以激发更多的激情。

淡粉红:粉红色其实带有着成熟女性的柔美、妩媚和甜美气质,很适合初春使用。粉红色给人欢乐的气息,同时也会让空间显得更加明亮。

春天主题的家居配色方案1:浅色为主、中彩度颜色为辅、高饱和感颜色为点缀手法

首先,可以选择某一色彩作为居室色彩布置的基调。由于单色应用容易陷入层次单一、空间呆板的境地,因此,在应用时可以将它丰富成深浅不同的几种同色系色彩,保持深浅不一、浓淡结合。这样可以强调空间的层次感。

在面积比例分配上,可以遵循主色:辅助色:点缀色=6:3:1这样简单的分配方式。案例中的客厅就是这一手法的典型体现。白色墙面与浅黄色地板形成以浅色为基调的主色,灰蓝色沙发、浅蓝色地毯、抽象画、沙发椅等则形成占空间30%左右的辅助色,窗帘及少量饱和度略高的靠垫则形成点亮空间的点缀色。

春天主题的家居配色方案2:主题图像与颜色相结合

恰当选择与某一色相颜色紧密联系的图像,确保两者之间产生联想可尝试的色彩。

淡淡的酱色:淡酱色属于柔和的色调,在淡淡的冷色调中能够起到暖化的作用。

柔和的白色:柔和的白色可以与任何色调漂亮地搭配在一起,打造独特的亮点。

珍珠灰:如果要打造一个很复杂的色彩效果,珍珠灰是理想的选择。

把红和绿、蓝和黄这样的两种颜色安排在一起,能产生强烈的对比效果。这种配色方案可使房间显得充满活力、生气勃勃。家庭活动室、游戏室甚至是家庭室均适合。

粉色是仅次于绿色的春季代表色彩,尤其是淡淡的粉色,让人联想到在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带给人喜悦、梦幻的感觉。以淡粉色作为主打色的家居,适合外向型人群,但这并不意味着淡粉色不适合装饰风格稳重大气的家庭。灰色作为春季家居不可缺少的调剂色彩,相对于粉色来说较为中性,与不饱和的粉色放在一起就形成柔和的撞色,宁静中包含温暖,适合冷静沉稳但时尚触感灵敏的都市人。

春天主题的家居配色方案4:增加色相相近的配饰

为了让空间层次更为丰富,可以在单一色相之外再增加色相相近的极少量配饰。我们可以利用墙面开关作为点缀,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现在市面上有些色彩丰富,纹理质感都比较独特的开关产品,比如公牛G20 3D钻面开关,小清新的冰激淋色尤其适合春意盎然的感觉;公牛G18幻影纹理开关,简约大气的大面板设计,不仅可以作为开关,装饰在墙面上还能融入你的家居设计。其有象牙白与香槟金色两种色彩,能够配合不同风格的家居环境,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