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人均房屋出租收入2016年增长均超20%

第一财经  2017-03-29 17:52

[摘要] 由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房屋出租价格持续上涨,也直接带动了上海居民财产净收入的增长。上海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居民财产净收入中的出租房屋收入同比增长两成左右。

由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房屋出租价格持续上涨,也直接带动了上海居民财产净收入的增长。上海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居民财产净收入中的出租房屋收入同比增长两成左右。

3月29日,上海统计局发布抽样调查数据称,2016年上海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7684元,比上年增长7.1%,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个百分点。这一增长,就包括出租房屋收入提高所带来的影响。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四项。其中,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

据对6000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4305元,,远高于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821元。其中,得益于上海的经济发展,服务业从业人员收入较快增长,以及职工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和企业工资指导线,带动了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32718元,比上年增长7.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4.5个百分点。

2006-2016年本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上海市统计局

而在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中,上海城镇常住居民的此项收入要远高于农村常住居民。数据显示,上海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8487元,增长7.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859元,增长10.9%。

相对于其他省份,上海和北京2016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了5万大关。其中上海以54305元居首,北京以52530元紧随其后,排在第二位。

而在北京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中,人均出租房屋收入也出现了超过20%的增长。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稳定,居民获得的出租房屋净收入稳步增长。2016年,北京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8230元,同比增长9.7%。分城乡看,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1350元,同比增长12.1%,其中,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673元,同比增长22.1%。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9310元,同比增长9.6%,其中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同比增长24.4%。

为促进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上海市统计局也建议称,要积极创造条件,拓宽城乡居民收入渠道方面。这其中就包括提高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促进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城乡居民获得合法有序的租金,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此外还要提高居民家庭经营性收入。通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落实好国家金融支持和税收优惠相关政策,形成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不断增加居民经营性收入。

2016年上海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1399元,比上年增长6.0%。原因在于上海市居民从事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及批发和零售业的经营净收入增长较快,带动居民从事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的增长。

还要获取合理 。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 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金融 市场和商品 市场。

与此同时,上海市统计局称,也要继续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目前上海市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重为44.1%,与欧美发达国家占比60%左右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应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并加强收入分配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形成合理、有序、科学的收入分配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