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看看新闻网  2017-03-31 12:07

[摘要] 宝山的杨先生夫妇十年前买房子的时候,上家答应交易完成后就把户口迁走,但是至今这户口却还赖在杨先生的房子里。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上海一对夫妇买房遇到上家不迁户口 被困扰了十年

宝山的杨先生夫妇十年前买房子的时候,上家答应交易完成后就把户口迁走,但是至今这户口却还赖在杨先生的房子里。

上家一开始以没有亲属,户口无处可迁为由不去办理户口迁移,近年来更是连人都找不到了。当年进行房屋交易时,杨先生特地在补充条款中写明,有两万元尾款等户口迁走后再付。可区区两万元到哪里去落户啊!算了,上家宁可不要了。

杨先生夫妻二人已经六七十岁了,想把房子卖了,在离儿子近的地方再买房居住,但是因为房子里有上家户口这个瑕疵,令很多看房者都望而却步。看看新闻Knews记者和杨先生到小区居委会以及房产中介寻找解决办法,但是现行的政策规定,迁户口必须由本人同意并到派出所办理手续。没有强制迁移的机制。

为此,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陪同杨先生向律师李甲三咨询,律师表示,杨先生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吸引房子的买家,并向法院证明这是由于原先的上家违约导致自己承受的损失,要求其赔偿这部分损失。但是律师也坦言,就算官司打赢了,如果被告人没有钱偿还,也存在无法执行到位的风险。以后进行房屋买卖时要对此更加注意,在合同中提高违约成本。

而华政行政法专家邹荣更是表示,卖房后搬离原房屋,却将户口附着在原地址内的空挂户口,不仅给下家带来经济损失,也给本地区的户籍管理造成了危害,强制迁离户口的制度亟待建立。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这一问题在江苏省已有了破解之道。去年11月出台的《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九十六条就规定了强迁户口的路径机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上海能够早日推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解决市民空挂户口的困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