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一季度新房成交缩水近七成均价环比上涨6%

人民网  2017-04-07 11:46

[摘要] 在严厉的市场调控和供应量缩水的双重影响下,上海一季度新房的成交量锐减了近七成。

在严厉的市场调控和供应量缩水的双重影响下,上海一季度新房的成交量锐减了近七成。

根据戴德梁行今日发布的数据,一季度,上海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共成交129.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69%;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7335元,环比2016年四季度上涨6.0%,同比上涨35.48%。

仲量联行上海项目销售总监周静预测:“上海的楼市政策在2017年将保持紧缩。因此,我们认为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将在2017年处于低位。尽管在过去两个季度里价格增速放缓,我们认为2017价格都不会出现下调。由于改善型需求依然强劲,开发商将不太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降价。”

供应端受控

成交量的下降与供应量的释放有关。由于上海政府加强了预售证发放的审核管理,季度整体市场新房供应量环比下跌16%,同比下跌25%,

另外,受到上海有史以来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影响,新房二手房市场也进入的观望状态。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份,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4.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4.51%,同比下跌66.46%,而这一数值也是5年来同期低。

二手房也如此,3月份,二手房共计成交2.22万套,同比下跌59.36%;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94万套,同比下跌61.84%。

“从农历新年后市场反馈来看,观望情绪难以改善。”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进入3月后,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调控加码,北京甚至10天出了9条调控政策。上海在调控上历来紧跟北京,因此焦虑和担忧情绪有所增加,市场复杂性越来越浓厚,出手更为犹豫。所以成交虽然环比向上,但明显升温乏力。”

虽然整体成交量萎缩,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强,但是,部分新开楼盘仍然出现了销售火爆甚至开盘售罄的情况,例如高端项目浦东晶耀名邸和刚需项目路劲上海派等,仍然是一房难求的情况。

仲量联行分析称,一方面,由于上海政府加强对预售证的审核管理,市场供应量锐减导致买家可选择范围缩小,另一方面,销售的火爆反映了实际用户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对价格合理又具有潜力的优质项目更是趋之若鹜。

刚需受影响

楼市政策的持续收紧对外环外的刚需产品成交量影响较大。

戴德梁行所提供数据显示,内环内住宅销售受政策影响较小,成交465套,同比下降80.46%,主要由新增供应大幅减少引起,区域内高端住宅成交同比仅下跌23.84%;中内环间新增供应略高于2016年同期34.54%;成交858套,同比减少32.86%,下跌幅度为各区域低;外环外为刚性需求主要集中区域,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大,成交8030套,同比下降69.10%;该区域供应量基本与2016年同期持平,是目前库存相对集中的区域。

此外,仲量联行对单价每平方米9万元的高端住宅市场进行的统计显示,虽然受到供应量减少的影响,一季度上海高端市场成交量环比下跌28%,但是,销售层面仍然是供不应求,高端住宅市场推出的均价每平方米9万的浦东晶耀名邸项目开盘即告售罄。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分析称:“两会结束后,限购限贷政策在范围内进一步升级。上海目前政策已经是史上严,短期内放松可能性较小。若房价今年内有抬头趋势,不排除调控进一步升级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