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上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

劳动报   2017-04-19 09:54

[摘要]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受传统3月传统销售旺季的影响,新房环比下跌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减少4个,二手住宅指数环比下跌城市只有2个。不过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四个一线城市上月房价表现各异。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5%,在15个热点城市中排名,北京环比上涨0.4%,上海和深圳则下降,上海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趋势和新房类似,随着3月销售季节到来成交有所好转,价格下跌城市有所减少。四个一线城市环比都出现上涨,广州上涨3.3%,北京上涨2.2%,上海环比上涨0.7%,深圳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中,只有南京下跌0.3个百分点。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表示,今年3月上海楼市成交面积仅有74.2万平方米,同比下滑66.5%。成交跌破冷暖临界线,而这一数值也是5年来同期。从交易结构看出,刚需、刚改类产品是主力,并且房企在推盘的时候甚至低于周边次新二手房价格开盘。可以看出,连续政策高压下,房企心态有明显改变,不在价格上做过多坚持。“二手房情况和新房类似,全月成交1.94万套,和正常流量相当。经过淡季后,看房人数有所恢复,但观望气氛仍没有改变,出手速度仍比较慢。另外,随着传统交易季节到来,房东对市场还保有期待,部分业主缩小议价范围。但是买家又不认可,使得交易陷入拉锯。”他表示,上海市场期待的小阳春落空,从政策对比来看,上海力度稍低于北京,因此市场的紧张感越来越大。基于这种焦虑,再加上原本就浓厚的观望情绪,后续量价走势或更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