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再升级 预计多城将加入“四限”大潮

中国经济网  2017-05-05 16:12

[摘要]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今日凌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上海为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体现公开公平,明确新开盘商品住房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等方式公开销售。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今日凌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上海为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体现公开公平,明确新开盘商品住房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等方式公开销售。

上海再度发文调控楼市 要求房企售楼需公正摇号

据上海住建委表示,4月中旬起,上海住建委会同市工商局、上海物价局在上海市开展新一轮房地产经纪专项整治,截至4月底,共吊销、注销150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备案和网签资格。

据了解,2016年以来按照国家和上海“沪九条”、“沪六条”房地产调控的要求,上海多部门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但是近日,上海房地产经济机构违规操作、助长房价的现象有所抬头,上海各部门纷纷认为需要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规范中介行为。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近日,上海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等方式公开销售,并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通知》还明确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不得以各种方式炒卖房号,开发企业员工自购本企业开发的商品住房的应当予以申报。

《通知》同时明确,对涉嫌违规的房地产企业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并列入黑名单。托涉嫌违法犯罪,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到,上海的楼市调控在步步收紧,从限购到限售,再到现在的限售升级版——公正“摇号”买房。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公开表示,上海公正摇号买房目的是为了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开盘销售房源供应不平衡。

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升至“顶配”多地跟风楼市调控持续发酵

自去年“9.30”楼市调控开始,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已有至少55个城市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调控力度空前之大。

就在5月3日,郑州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稳定全市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将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纳入限购范围,规定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三年内不得出售。仅仅4月这一个月,地方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不下50次,并且都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据CRIC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近日,雄安新区周边十余个三四线城市接连出台限购措施,形成了“限购圈”,并且环一线城市周边二三四线城市限购范围再扩大。

除了限购,近日,四大一线城市全面缩减了房贷利率优惠。北京自3.17楼调控政策以来,成为了本轮楼市密集调控的风向标,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已经出台了17次房地产相关的政策,网友调侃称,北京认房又认贷回归、商住房被禁、假离婚行不通,楼市调控政策升至顶配,空前绝后。如此大力度的调控效果显著,据中国经济网了解,4月北京二手房、新房的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有了显著下跌。

我国楼市调控进入“四限时代”20余城启动“限售模式”

楼市调控手段来看,我国已经步入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从抑制投资投机的角度来看,之后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楼市“四限”大潮中。

据媒体统计,已有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徐水、启东、白沟、东莞、西安、济南、郑州、高碑店等超过20个城市启动限售的调控政策。限售俨然成为了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五一长假多个热点城市网签率下降,可见调控政策的效果在持续显现,据数据显示,2017年季度,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6.3%,并且多地房价也出现了环比下降。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何维达表示,房价的过快上涨对实体经济是不利的,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减少,影响很大。各级政府已经看到这个问题的严峻性,总体来讲,不太可能允许楼市继续疯长或出现大的泡沫。

多位专家也都认为,目前楼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政策都会从严趋紧,所以楼市降温已成定局,房价进一步下滑也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