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卧龙地产跨界再遇挫 游戏资产并购二度落空

上海证券报   2017-05-24 07:35

[摘要] 时隔半年,一心跨界游戏的卧龙地产再度受到“打击”。公司日前宣布终止重组,由此,其拟打造“游戏+房地产”双主业格局的大计又要延后实现了。

时隔半年,一心跨界游戏的卧龙地产再度受到“打击”。公司日前宣布终止重组,由此,其拟打造“游戏+房地产”双主业格局的大计又要延后实现了。

卧龙地产近日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表示,鉴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本次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各方审慎研究并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5月19日,卧龙地产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简单回顾,卧龙地产原拟作价53.3亿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卡乐”)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卧龙控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4.7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交易对方承诺,天津卡乐2017至2019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5亿、4.84亿和5.81亿元,3年合计为14.6亿元。

事实上,在一个月前的重组说明会上,参会者已就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标的资产估值合理性”等问题予以关注。投服中心特别向上市公司发问:“卧龙地产为何在对‘跨界并购’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仍选择收购网络游戏公司作为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对此,卧龙地产董事长回应称,是看中了网络游戏的发展红利,“移动游戏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在较长时间内仍将处于发展和上升阶段。并且,网络游戏行业存在行业周期性相对较弱的特点,而这一点与房地产业受经济周期及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特质可以实现互补。同时,公司未来也不会终止房地产业务,反而计划要打造房地产精品项目。”

不过,对于暂无“娱乐基因”的卧龙地产而言,当前的监管环境对“跨界”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单凭对游戏行业发展红利的“向往”而产生的重组需求,恐怕较难成行。另一方面,由于本次重组标的估值较高(天津卡乐预估值为53.56亿元,增值率772.02%),虽然卧龙地产一再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但在不考虑配套募资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成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交易后的持股比例将降至25.84%的情况,还是令公司存在一定的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再向前溯,就在半年前(2016年11月),卧龙地产并购另一家游戏公司墨麟股份的计划也未能成行。当时终止重组的原因显示为“墨麟股份游戏业务精品路线转型有所延期,公司与墨麟股份就后续的战略发展规划存在一定分歧,且经沟通后仍无法达成一致,双方协商决定终止交易”。

显然,该次布局游戏未果后,公司还是一心向游戏转型,但鉴于新一次重组又以失败告终,未来,卧龙地产的转型将如何推动?对此,卧龙地产表示,未来将在现有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新活力,从而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同时,公司承诺,在披露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