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7号线年底通车 生态宜居的现代化青浦加速前进

房天下   2017-05-31 15:28

[摘要] 作为打通青浦区域联动的重要动脉,轨道交通17号线预计年底开通。至此,拥有独特自然资源,凝聚多个生活组团,规划先行商业并进的青浦,在区域能级提升上进入加速期。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6间,青浦各大板块剔除保障性住房住宅供应量已超515万方。而其中青浦新城、徐泾总占比近半(49.6%)。在2016年至今青浦竞拍成功的15块商业用地中,7块属于徐泾,3块在朱家角。

对比

在17号线沿线,通过高架天桥、地下出入口、下沉式广场等形式与车站连接的地铁上盖商业综合体正在抓紧建设。据不完全统计,仅在青浦境内已达10个之多。

商业

独特的区域自然资源,强有力的住宅供应,日益完善的高端商业的补充,万达、泰禾、宝龙、绿地等一众品牌房企丰富业态的深耕,催生青浦生活能级不断提升。

根据实时的青浦十三五规划,生态化、多元化、差异化成为区域未来发展的标签。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东部打造以西虹桥商务区为核心的国际CBD功能区;被要求重点加强人口集聚的中部,则规划打造“产城一体、水城融合”的现代化综合新城;而依托天然湖泊的西部,则为旅游休闲新模式的打造,提供了天然场景。

地铁图

明晰的规划下,人口是发展的重要元素。以中部新城为例,人口密度规划为1.2万人/平方公里,轨交600米覆盖面积比例要求达到40%。

而目前,青浦新城人口密度尚不足规划的一半,这意味着区域大规模开发和人口导入将持续发生,轨交17号线的开通,则是的催化剂。

人口

上海的城市发展路径证明,轨道交通将对沿线的经济起到巨大的提升作用。

由中心城区向青浦辐射的17号线,经青浦“东翼”徐泾进入,穿过“一城”青浦新城,到达青浦“西翼”朱家角和东方绿舟,在长期规划中,甚至与苏州4号线打通。与之相得益彰的,是市区的崧泽高架路西延伸段同步在建,沪苏湖高铁也将在青浦设站。

交通

这些动作的背后,是青浦的公共交通完善性将显著提升。作为上海的西大门,青浦的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枢纽作用和对华东地区的辐射作用将愈发明显。

大交通

更为现实的是,串联虹桥枢纽、徐泾、赵巷新镇、青浦新城、朱家角等重要地区,打通青浦各个生活组团,盘活区域间的商业互动,催生更为丰富的旅游休闲需求,不再滞后的交通能级的提升,对于青浦商业格局的重塑、城市生活新局面的打开将具有重要意义。

而更具区域特色的,是青浦的绿色资源。“绿色青浦”在诸多区域政府的公众账号“某某发布”中脱颖而出。与生态绿色呼应的多业态旅游和升级商业,在青浦的转型升级中颇有承担。

以淀山湖畔的上海乐高主题乐园为例,除了带动旅游,区域住宿、餐饮、休闲、商场等相关消费也将大幅提升。而以家庭室内体验式互动娱乐为主的青浦万达茂体验型业态竟至70%。加之世界湖区、湿地公园、东方绿洲、朱家角古镇、百老汇剧场群等丰富的旅游休闲配套的自由组合,将会吸引更多内生外延的消费需求。

生态

资源独特、人口集聚、交通盘活、商业焕新,诸多利好产生的集群效应或将目标为“生态宜居的现代化青浦”带来更多城市生长灵感,甚至预见或成功引领更为健康、便利、有趣的城市新生活。

上海,永未建成。

未来上海的城市地标,将随着更多差异化中心的建成更新迭起。以虹桥为中心向西扇形辐射的青浦,因17号线强有力的律动,将为上海,为周边城市的积极融入,为区域能级的转型提升,加速前进。

全景

标签: 青浦 17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