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20家银行停止房贷?辟谣:上海房贷业务正常

第一财经APP   2017-06-13 00:22

[摘要]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全国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而据央视对上海多家大型国有银行进行咨询了解后发现,上海并未停止房贷,目前业务正常开展。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而据央视对上海多家大型国有银行进行咨询了解后发现,上海并未停止房贷,目前业务正常开展。

根据专业机构的监测数据,5月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73%,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6.29%。另有消息称,533家银行中,截止目前,已有20家银行停止购房贷款。沪上几家国有银行均表示没有接到停贷通知,放贷业务正常。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没有停掉,贷款业务还是有的,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

工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房贷可以申请啊,折扣的话现在从2017年6月1号开始,上海地区的个人住房贷款是不能低于基准利率的95折。”

据央视,停止购房贷款的主要涉及中小银行,包括华润银行、广州银行、平安银行等,而且多为支行,有的甚至不以房贷为主要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小的银行停止放贷的话, 我认为一方面和它内部资金相对偏紧有关系,另外一个也可能跟它整个所处的城市相应的购房交易有关,并没有市场一定要对购房交易采取严厉收紧的做法。”

要么贵,要么等

尽管上海的房贷业务并未停止,但毫无疑问,银行的放贷业务已经变天。

财经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业务管理层人士处求证获悉,上海已有两家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按揭贷款执行利率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

其中一家银行内部规定,对个别高净值优质客户低于此标准的定价审批,将逐笔报总行个人金融部审批。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还被传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财经记者采访该银行两家上海支行后发现,这两家基层行的新增房贷业务已基本停滞。

除了上海,多个一线城市均现相似业务调整,北京、广州等地多家中小银行近期也已经上调了房贷利率。多次调整后,一些银行的贷款利率已从去年末“基准利率8.5折”蜕变为上浮至1.1倍,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更是上浮至1.2倍。

“要么贵,要么等。” 也就是说,只有接受利率上浮幅度更高的贷款人才能较快获得贷款,未上浮者则可能面临长达数月的等待。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早在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但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周小川在今年两会上也表示,去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带动房地产贷款猛增,预计今年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