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未来5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规模达万亿

上海证券报  2017-06-17 07:37

[摘要] 中指研究院16日发布实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物业百强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均值再创新高,达6.28亿元,净利润均值为4578.98万元,同比增长16.90%。未来5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

中指研究院16日发布实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物业百强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均值再创新高,达6.28亿元,净利润均值为4578.98万元,同比增长16.90%。未来5年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由中指研究院与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共同发布。

从管理规模看,百强企业加速市场拓展,2016年单位城市项目数量均值为5.93个,连续4年保持上升,单个项目面积均值达到1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9%,城市项目均值与项目面积均值实现双提升。

从经营绩效看,基础物业服务继续担当创收主力,多种经营业务步入上升通道。在管理提升和技术革新共同作用下,百强企业持续降本增效,2016年营业成本率为78.77%,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

从服务质量看,通过加强智能化建设力度,改善运营效率低、成本高、管理粗放等局面,构建智慧社区,实现服务升级,百强企业收缴率与续约率的均值双双高位运行,达到94.10%和98.21%。

从社会责任看,百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逾百万个,新增保障房管理面积1400万平方米,在解决社会人员就业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依法纳税和社会捐赠方面,百强企业表现突出,2016年纳税总额77.74亿元,捐赠总额1.62亿元。

自2008年以来,中指研究院已连续10年发布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