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商务园区租金年均增长率可达4.9%

上海证券报   2017-07-13 07:07

[摘要] 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11日发布报告指出,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商务园区将会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预计未来五年内,上海商务园区的租金将呈现不断平稳上升的趋势,年均增长率可达4.9%。而其中,张江和金桥是商务园区租赁和投资交易最为活跃的区域板块。

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11日发布报告指出,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商务园区将会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预计未来五年内,上海商务园区的租金将呈现不断平稳上升的趋势,年均增长率可达4.9%。而其中,张江和金桥是商务园区租赁和投资交易最为活跃的区域板块。

据高力国际的统计,过去一年,上海主要商务园区的租赁成交中,占比的是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达35%,其次是制造业企业,占比22%,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和能源企业也占据了一定的比例。承租企业中79%为国内企业,21%是海外企业。从子市场来看,租赁成交的区域板块为张江,占比32%,充分体现了张江作为上海科创中心的主要载体的重要地位。金桥的商务园区租赁交易占比为24%,位居第二。高力国际分析发现,面积区间在2000至3000平方米的租赁交易占到46%,是青睐的租赁面积段。

相关上市公司所披露的一季度经营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观点。据张江高科公告,1月至3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取得租金总收入17224.41万元,同比增长25.70%。浦东金桥今年一季度实现租赁收入29342.54万元,同比增长4.79%。

除了租赁交易需求外,近年来在上海,商务园区的大宗投资交易也非常活跃,张江、金桥占整个大宗投资总数的72%。从同期的大宗投资交易的投资者来源来看,89%的投资者是国内投资者,例如联想旗下的弘毅资本,以及中银国际、万科等。

张江高科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2017年,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园区物业的收购和保有力度,同时适当增加投资退出强度,进一步优化公司利润贡献结构占比。

展望上海商务园区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高力国际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有约250万平方米商务园区新增供应入市,其中半数以上位于张江和漕河泾。未来几年,上海商务园区的空置率会保持低位,并有逐渐下降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