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掌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龙湖4.75亿夺宝山顾村公园旁酒店用地 溢价率68%

上海房掌柜2017-07-19 16:46:36

2017年7月19日下午,龙湖以总价4.75亿元竞得宝山区顾村刘行社区-2单元E-10地块、E-8地块、F-2地块,溢价率68.11%,楼板价16811.31元/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70719164328_副本.jpg

总范围:东至沪太路,南至F-4,西至菊太路,北至南山河;地块总出让面积24352.6平方米,宝山区顾村刘行社区-2单元E-10地块、E-8地块、F-2地块容积分别是1.2、1.0、1.2,地块为商业用地、餐饮旅馆用地,该地块只吸引了3家房企参与竞价。

该地块在宝山顾村板块,靠近沪太公路,位于7号地铁刘行、顾村公园中间位置,地块主要是用来接建设酒店和一些配建公共设施。地块周边的居住氛围浓厚,多个二手房小区,其中地块左边的海尚菊园在网上的挂牌总价为230万-420万之间。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分析道:顾村已是比较成熟的板块,地块周边均是居住小区,居住氛围较浓厚。因此对商业物业需求量不小,虽然区域各类商业设施稳步发展,但未到饱和程度。地块离开轨道交通7号线顾村公园站不足1公里,加上离开顾村公园相当近,轨道站点以及大型公园带来的客流还是相当可观的。

虽然是酒店用途,但是拍卖过程还是比较激烈的。因为现在拿纯住宅地块,全部要自持,加上住宅地块特性,感兴趣房企会比较多,竞争更激烈。而这幅地块用来做酒店,也是开发商自己持有。在结果上二者有较高的趋同性。但是商业性质土地由于年限短,所以价格会比较低,另外,持有满20年后可以整体出售,而住宅须自持满70年。二者在退出的时间上商业用地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据房掌柜了解,龙湖在刘行地铁站旁还有一项目是龙湖北城天街,目前在售商铺单价42000元/平起,建面约76-240平。龙湖这次拿地可以在此区域里形成产品上的呼应,加强区域内影响力。更重要是,龙湖今年在上海还没有土地收获,况且从今后住宅用地打分来看,这种商业地块似乎对得分没有太大影响,所以这次补仓对今后上海发展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根据出让合同显示:

1、 关于自持:开发商需自持100%(即28254.78 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物业不少于 20 年。

2、 功能业态要求:1、主要服务周边居民的日常需求。2、E-8地块含酒店建筑面积3458.7平方米;E-10地块含酒店建筑面积4187.7平方米;F-2地块含酒店建筑面积12024平方米。

3、 地上建筑限高 24米 ,地块内需设置地下经营性建筑面积12683.00 平方米,非住宅配套停车库建筑面积12683 平方米。

4、 关于绿化:绿地率为 20% ,绿化面积不小于 4870 平方米屋顶绿化实施面积 不小于建筑占地面积的30% 。

5、 地块内徐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的要求:

E-8地块:需建设490平以上的公共服务设施,用来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施备用空间及公厕,建成后权属无偿移交政府。还需建设24开放的公共通道,公共通道建成后产权归受让人。

E-10地块:要建设600平米的公共服务设施,用来建设健身点和设施备用空间。地块内还需设置一条宽度不小于6米、长度不小于50米的公共通道,24开放。

还有F-2地块:需建设1800平米公共服务设施,用来建设老年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社区食堂、设施备用空间、公厕、垃圾压缩站、环卫作业道班房。地块边缘设置一条宽度不小于6米、长度不小于300米的公共通道,24向公众开放。

公共服务设施应设置在建筑物三层以下,临街布置,相关建设内容应在建筑规划设计方案中明确。社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成后权属无偿移交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