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求舒适更需讲安全 这3个夏季用电雷区你知道吗?

房天下   2017-07-26 17:28

[摘要] 最近随着各地温度的持续上升,夏季用电高峰期已经到来。居民用电进入高峰的同时,用电事故也进入高发季。在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各个用电细节中,安全隐患或许正在默默滋生。想要保障夏季用电安全,下面这些问题怎能忽视?

炎热的夏日,无处不在的高温总是让人汗水涔涔,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假期,更多的人都选择在家享受空调带来的舒适凉爽。最近随着各地温度的持续上升,夏季用电高峰期已经到来。居民用电进入高峰的同时,用电事故也进入高发季。在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各个用电细节中,安全隐患或许正在默默滋生。想要保障夏季用电安全,下面这些问题怎能忽视?

1、家电也要避暑降温

夏季日照时间较长,有些粗心大意的小伙伴们,把家电放在了室内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而浑然不知。长时间在太阳的直射下,家电温度过热,会加速内部元件老化,甚至造成电器短路。除了被太阳直射外,由于夏季温度较高,长时间开启家电造成热量累积,也容易引发同样的问题。

因此我们夏天要特别注意家电的摆放位置,尽量避免电器被摆放在阳光能直接照射

到的地方。在气温过高时,应适当缩短开机时间,至少隔一段时间让家电歇一歇,让电器散去过高的热量。一般说来,每使用4至6,就让家电关机半休息一下。

2、避免过度集中用电

夏天长时间开空调是每个家庭的常态,除了空调之外,像电热水器微波炉这些大功率电器也是基本每个家庭都拥有的。家中成员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大功率电器的同时使用便不可避免。但是同时使用多台大功率电器,可能会造成电线超负荷工作,当用电量超过电线的安全载流时,电线在持续发热的情况下会加速绝缘层老化,很有可能引起电器火灾和人身安全事故。因此,夏季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在用电高峰时段这点应尤其注意。

除了在使用时多加注意外,我们也可以通过选择一些设计巧妙的产品来提高平时用电的安全性。例如现在我们在挑选墙面五孔插座时,选择插孔之间距离更大的插座,就更加实用和安全。目前市面上普通五孔插座的孔距一般至多达到20mm。随着现在家电插头越来越大,使用这样的五孔插座时,常常会出现插座打架的情况。而像采用创新斜五孔设计的公牛G19插座,孔距能达到39mm,即使是两个大插头同时使用也完全不成问题,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更加方便。超大的孔距也更能将两个插头产生的热量隔离开来,避免插座工作时的热量聚焦,保障夏季用电安全。

夏天是雨季的多发季,在潮湿天气时,如果家用电器长时间不工作,内部元件会十分容易受潮。家电受潮之后,容易出现运行不良或是漏电、短路等故障,因此一定的家电防潮工作也是不可缺少的。特别是对于不经常使用的电器,在长期阴雨天气下,我们一定别忘了给它盖上防水型的防尘罩,以起到防潮作用。

除了像电视、空调这些大家电外,像开关这样的用电小部件一不小心也有可能引发大问题,也千万不能忽视。普通开关内部的铜芯耐蚀性较差,在长期潮湿的环境下,易被氧化腐蚀,导致开关使用时因铜芯接触不良造成接触点过热,甚至会造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事故。雨季时,我们需密切注意家中开关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有电火花等异常情形出现,应立即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检修。

为了保障用电安全,家中选用优质的开关产品也十分有必要。比起普通铜芯,使用了镀镍技术的铜芯耐蚀性更加优异,铜片在致密镍层的保护下,不易与空气、水汽发生反应,更加安全耐用。现在行业中像公牛一类的开关插座领导品牌都给自家的开关换上了这样的安全内芯。例如公牛新推出的G22触摸屏遥控开关,就采用了优质的镀镍铜芯,外有颜值,内保安全。有这样的开关在家中“坐镇”,夏季用电才能真正安全放心。

编辑点评:火辣辣的夏天,我们都想凉爽舒适一把。但是舒适之中,若是忽视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就容易乐极生悲。安全无小事,无论是从家中的电视、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还是开关插座这样的用电小部件,每一处的选购、使用、维护都和我们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持有一定的谨慎态度,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生命负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