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看上海的第16个区:崇明区

房天下  2017-08-15 09:54

[摘要] 尽管崇明利好即来,但区域建设仍有短板。目前交通虽有所改善,但整个崇明区域仍与市区‘脱节’,故撤县设区对崇明楼市的影响甚微。即便如此,泰禾、东渡、中南置地近两年纷纷在此拿地,以及国务院重点打造:“世界级生态岛”,让崇明作为左手倒影,右手年华里的她,还是值得期待的。

数据看崇明:2017年上半年崇明成交同比下降40%

首先看一组数据,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中心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商品住宅全市成交350.1万平,与2016年同期的748.43万平相比,下降了50%以上。

2

再看一组成交数据,从1-6月各月成交情况分析,4月份崇明成交面积达到峰值,为18898平,1月份为成交低值,面积为7374.69平。而成交均呈波动趋势,1-3月份逐渐上升,4月份骤降后,又在5-6月份逐渐上升,其中1月份低至28463元/平,6月份高至31469元/平。但是相比其他区域,2017年上半年崇明的成交面积却不多。

3

最后从土地的交易来看,近两年的土地成交数量不多,但是宅地都是大开发商拿地的,可见崇明撤县设区不仅是行政级别的提升,更有政策上的利好,甚至有经济价值可寻。

5

政策看崇明:注册崇明的企业享40%高额返税

4

发展看崇明:打造引领示范作用的生态岛

空间布局:三区、两带、两片

5

三区:崇西、崇北和崇东以崇明旅游特色与品牌资源的三个片区。

两带:崇南和崇中为代表的崇明本地城镇特色和乡村特色的两条空间带。

两片:长兴和横沙作为两片崇明战略性功能板块。长兴岛主要是智能制造功能板块,发展海洋装备产业。横沙为战略储备空间,以保护保留为主。

土地利用:建设用地265平方公里

至2040年,崇明区建设用地总规模为265平方公里,其中城镇建设用地207平方公里,农村居民点53平方公里,机动指标5平方公里。

7

其中,为了优化城镇建设用地布局。居住用地增加到33.3平方公里,占城镇建设用地的25.6%。公众设施、道路和绿地等建设用地也有所提升。工业仓储用地规模减少到27.7平方公里。

重点发展:1核心镇,6中心镇

6

1个核心镇区:

城桥镇:打造成为综合性节点城镇,强化崇明三岛的政治、经济、文化辐射能力,提高公众服务和生态宜居功能。推动传统工业向绿色产业、科创功能转型升级。新增就业岗位,促进产城融合,打造成为本地城镇人口聚集和吸引外来高素质人才的核心地区。

6个中心镇:

▲陈家镇:未来上海都市圈北翼沿海通道的门户,打造生态教育、运动休闲、智慧创新、健康疗养为主导功能的综合服务城镇。

▲长兴:强化海洋产业,打造海洋装备基地和宜居宜业城镇

▲东平:打造以现代农业、运动健康、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为主导的综合服务城镇。

▲西沙:打造成为以度假疗养、农业科创、运动休闲为主导功能的综合服务城镇。

▲堡镇:打造亿健康养老、历史文化、生态宜居为特色的综合服务城镇。

▲新河:打造以绿色产业、港口运输为特色的综合服务城镇。

住房规划:租赁住房>20%

目标:2040年,崇明开发边界内城镇住宅用地总规模33.3平方公里。城镇住宅总套数为25万套,预留10%弹性规模。

结构

保障性住房:10%以上

▲中小套型住房:70%以上

▲租赁住房:20%以上

提高城桥、长兴、陈家镇等就业集聚地区租赁住房比例。

交通看崇明:轨交助力打造60生活圈

将坚持“快到慢行,减少穿行”的发展理念,实现绿色交通出行比重达85%的发展要求,崇明重点地区至上海主城区60可达,城桥核心镇至区内中心镇45互通,城镇圈内30覆盖。

1、对外交通:“轨交+高速”复合的东西双通道。

2、骨干路网:形成“四横七纵”的干线公路网络,满足片区间的交通性联系需求;一般公路以景观功能为主。

3、慢行网络:构建“环岛绿道-郊野绿道-滨河绿道-城市绿道”四类城乡绿道。

4、交通枢纽:形成“城市级-地区级-乡镇级”三个层次的客运交通枢纽体系。

4

轨道交通崇明线力争2018年年底开工,将在崇明岛上将设四个站,起步于浦东金桥地区,止于崇明陈家镇。

配套看崇明:与土地价值不匹配的

基本上,上海档次的生活设施,都被安排在崇明,比如华东的72洞海岛高尔夫球场、国际赛事级马球场、海船级游艇码头、东滩水世界主题乐园、直升飞机停机坪、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金茂凯悦...

另外崇明岛上的蔬菜、大米,也多用传统的农耕方式种植,但苦于交通、物流,这些食品运到市区通常很贵,也不容易买到,但住在崇明就能吃到最“新鲜”的。

教育看崇明:明年将实现三岛学区化办学全覆盖

崇明目前以六大方式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面达到70%左右,兼顾城区、长兴岛、横沙岛以及原农场等乡镇。明年,崇明将通过新划分的六大学区,崇西学区、城桥学区、崇中学区、堡港学区、崇东学区、长横学区,实现三岛学区化办学全覆盖,全面实现崇明城乡一体化基础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8

未来看崇明:23年后的崇明,究竟会是什么模样?

常住人口控制在70万人以内,建设用地总规模锁定在265平方公里以内,自然湿地保有率从38%提升到45%,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6.8平方米提升到20平方米,水面率从9.54%提升到10.3%。

1

楼盘看崇明:崇明区性价比高的楼盘推荐

东滩花园鹭湖郡东滩花园鹭湖郡待定4.19揽海路7弄 | 咨询:400-890-0000 转 640274

3

绿岛江湾城 | 咨询:400-890-0000 转 660378

1

君地蔚林半岛 | 咨询:400-890-0000 转 658879

君地蔚林半岛4.08分

永兴路118号
021-65339991
售完别墅崇明品牌地产
待定

2

2017年期待的区域:崇明

这样的配套,这样的生活品质,加之环境够优美、森林够丰富、水系够发达、空气够清新...这些的确只有崇明才能hold住,同时还有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以及即将形成的60交通圈,这就是崇明相较上海其他所有地区的亮点。

标签:崇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