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500亿落子杭州湾 绿地海湾构筑“一生之城”

房天下   2017-08-16 14:32

[摘要]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绿地集团,近年来的每一次落子,都是对区域蕴藏红利的率先占领。这次,绿地将目光投向杭州湾,以百亿级资金助力杭州湾新区建设的同时,又一次分享城市发展红利。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以及环杭州湾大湾区概念的强势崛起,位于长三角核心腹地的杭州湾将迎来价值爆发。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房企的路径选择成为其在激烈竞争中突围并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绿地集团,近年来的每一次落子,都是对区域蕴藏红利的率先占领。这次,绿地将目光投向杭州湾,以百亿级资金助力杭州湾新区建设的同时,又一次分享城市发展红利。

1

大格局

凭借前瞻远见,引领行业方向

自2012年成为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来,绿地集团已连续6年成功入围,并始终位列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入围世界500强公司的首位。

在25年的历程中,依靠不变的“转型、升级”精神,绿地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都把握住了市场赋予的挑战和机会:2014年前后,绿地就在房地产主业之外逐渐提出“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新兴战略;经过三年的调整和优化结构,找到了创新逻辑下的市场“解法”——特色小镇大盘战略。

正如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所言,伴随着中国城市化发展的进行,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城市群模式将在未来释放效应,绿地做特色小镇项目是基于中国城市群发展规律的角度去思考。

2

绿地·海湾项目启动

所以绿地在特色小镇选址上,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绿地特色小镇模式正成为绿地集团进军世界200强新的发展引擎和增长极,而绿地这次将目光投向杭州湾,以标杆项目绿地·海湾落实特色小镇大盘战略。

强磁极

区位政策产业三位一体,杭州湾红利时代到来

绿地缘何入局杭州湾?

杭州湾新区全面启动沪甬合作示范区建设,要将新区打造成为浙江和上海合作最紧密的地区;今年,浙江省党政代表团也造访上海、共同谋划推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而上海也全面积极响应,肩负起推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推力,属于杭州湾的政策红利已然到来。

3

媒体有关大湾区建设的新闻报道

而杭州湾处在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金南翼”,位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大都市几何中心,1内覆盖人口2000万,2覆盖人口9000万,3覆盖人口超1. 8亿。以跨海大桥、高铁、城际铁路为代表的交通网络对长三角城市群空间格局的形成,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发挥着重要作用,优越的区位优势与交通配套无疑让杭州湾成为未来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的一大核心区域。

4

杭州湾跨海大桥

5

杭州湾新区便捷的交通网络

同时,杭州湾新区正积极主动承接上海建设功能溢出,目前来自上海的科创、产业乃至公共服务资源正在加速集聚。杭州湾新区大力引进6大产业体系的先进制造业,吸引了15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22个项目、超2500亿元资金的进入。随着优异的医疗、教育、科研资源不断进驻,杭州湾产业集聚效应日渐显现。

6

上汽大众杭州湾新区整车制造流水线

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拥有战略背书、集聚一线产业资源的杭州湾,由此也吸引了绿地集团的目光。

新典范

产城人融合的“一生之城”

从上海绿地到中国绿地,再到世界绿地,在25年里达到别人望尘莫及的高度,依靠的是绿地卓越的眼光和战略。2016年,绿地集团与杭州湾新区签署总投资500亿元的全领域、无边界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将全面承接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的综合性城市开发业务。

7

杭州湾滨海新城核心启动区规划图

当下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以“大企业、大项目、重产业、重运营”为主要特征的新阶段,而绿地的多元化及产业资源积累为其开展超大盘运作奠定了天然优势。

作为杭州湾新区核心启动项目和绿地集团“特色小镇大盘战略”的重点项目,绿地海湾绿地海湾待定4.23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汇400-1680000融居住、休闲、度假、康养、创业、博展、金融等功能于一体,规划有5大特色产业小镇、超高层办公、设计师酒店群、风情商业街区等建筑群。项目首期800亩的规划已见雏形,项目周边有220亩迷踪森林、三面环绕水系景观,住宅产品涵盖双拼、联排、叠加、高层四大产品系列,整体打造会呼吸的森林社区、墅质社区。

绿地海湾 4.23分

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
400-1680000
售完住宅上海周边品牌地产
待定

8

9

绿地·海湾项目效果图

根据规划,绿地海湾绿地海湾待定4.23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源大道与滨海七路交汇400-1680000将联合政府打造创智小镇,引入交大慧谷科技园,另外同样由绿地主导打造的康养小镇,也将引入医疗健康产业园等优质资源。可以说,这个杭州湾新区内的未来地标项目、具备自身造血功能的“一生之城”正逐步成型。

10

绿地·海湾项目“创智小镇”效果图

事实上,城市战略启航之地,更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城市运营先行者。绿地集团作为城市运营商,坚持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为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强大动力,以范本产品促进城市繁荣,更依托城市发展空间赢得丰富红利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