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爆料king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我们是谁?月薪3000的购房者!

爆料king 2017-08-18 11:46:19

在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的背景下,北京、广州、沈阳等多地陆续推出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进一步遏制投机型需求,突出房屋居住属性,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不难看出政府开始强调“公共”、“租房”。

其实从政府角度来说,这些举措是让低收入居民通过租赁市场来解决居住问题,中等收入居民则通过商品房市场来解决。但实质上仍然没法解决住房问题。因为有钱人还是会越来越多,商品房却没有相应的增加供给。

如今房价的现实却没那么跌宕起伏,虽然成交量持续下降,但是房价似乎依然坚挺,近日,在一些调控政策出台的文章下,总有一些评论在抱怨,抱怨不管怎么调控房价还是会涨涨涨!其实也显而易见,一线城市地就这么点,是有限的资源,不解决观念和供求问题,这房价可能真如评论所述。

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目前成交量的下降说明的不是没有市场,而是购房者在观望市场,很多人哪怕情愿降低生活质量,也要往楼市里冲冲冲!

近日,英国汇丰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七成“千禧一代”(1981年至1998年生)名下有房,比例居全球首位,而在无房者中,91%今后5年内有购房计划。调查还发现,年轻人的买房驱动力更多来自父母,购房首付也大多来自父母和长辈的支持。

根据这份调查,每10个80后、90后中,就有7个人有房。而且,即便剩下的3个人暂时没房,在未来也几乎注定是要买房的。

月薪3000要不要买房?

这个话题已经不陌生了,月薪3000泛指低于城市平均水平薪资的那部分人,究竟要不要买房,看似争论不休的问题,在当事人看来似乎就没那么纠结,除去房贷还能存活,便义无反顾,但就3000元月薪来说,如果不是置换,想在一线城市买,那就是不切实际了,不管主观上有多想买!但是可以把眼光放到三四五线城市啊。

如今一线城市全面收紧,激发了城市群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购买热情。如果房子对你来说是刚需,早是一个关键字,回到十几年前,如果你了解要“早”,是不是现在的格局就完全不同了呢?据我了解,目前一个最普通的三四线城市,今年的买房成本相对于去年,有了明显增加。房屋总价由几十万跃升至上百万,首付也是十几万增加至三四十万。在收入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还有这么大的成交量,必然是大幅增加债务所致。

总体上来说,中长期是看好的,因为这些三四线城市与大城市非常近,城市的发展必然要求人口向大城市及其周边集中,需求是长期存在的。当然短期内也会有一定的风险,要知道风险和是并存的,更何况是刚需呢?

如果薪资除去房贷还能生活,如果还年轻,个人觉得可以给自己一点压力。为什么和同龄人比起来,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LOW”?原因当然很多,但我觉得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停止前行。做一些你觉得有难度的事情,才能刺激你去赚更多的钱,程度激发你的潜能。我不否认其中有鸡汤的成分,但是好好想想年轻人不奋斗,难道等老了再奋斗么。平日里,你会看到一些文章,描述自己追求和享受的诗意般的生活,但是请看看那些是什么人?都是在各自领域有一定成就,早已实现财务自由的人物。

负担不起怎么办?

随着各地租房政策的推出,政府正在致力解决住房问题,姑且不说“租售同权”到底有多同权,起码解决刚需的居住问题。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73名生活在一线城市的18~35周岁的受访青年进行的调查显示,91.1%的一线城市受访青年认为“租购同权”政策能够减轻年轻人在大城市因房子带来的压力。62.1%的受访青年希望不要引起学区租房价格非理性上涨,58.8%的受访青年关心学区名额的顺序排位方法。

面对“租购同权”政策,44.7%的受访一线城市青年表示仍愿意买房,38.6%的青年则更愿意租房,16.7%的青年表示不好说。

大多数年轻人对于只租不买还是持有保留态度,关键年轻人没有真正触碰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观念可以解决供需?

一线城市的地是有限的资源,供需不解决,很难控制房价。其实千年供需老大难问题一直得不到改善,还是观念上的根深蒂固。首先中国人觉得有自家的房,才是有自己的家。其次即使不考虑自己,也要考虑孩子,在父母眼里,房子似乎决定了孩子未来的阶层。又到八月盛夏,入学蠢蠢欲动的气息再一次点燃夏日,再一次触动为人父母心里那根敏感的神经。他们认为“”三个字所绑定的似乎是孩子的未来以及身上贴的所有标签。而在这场权力与资本的游戏中,“”也成为晋身更高阶层的一条捷径,就想有些人明明对MBA没有需求,却要借钱去读,就为了挤进高层圈。

中国人对于房子确实附加了太多的属性,同时房子本身确实也被政府赋予了一定的福利属性,正是福利的不同造就了供需的失衡。每个人其实都在追逐公平对待,享受同等的福利,只是因自身的能力,决定了追求的高度。但是真正做到有房和无房平等,你觉得会吗?无房者想要有房者的权利,有房者抱怨如果一样了,我为什么拼命买房。矛盾一直存在,观念决定供需,供需决定房价,房价任重而道远... ...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