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高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购同权”到来 你选择租房还是买房?

高兴2017-08-24 09:29:58

有钱有票我就买房;没钱没票我就租房;有钱没票我就租房;没钱有票怎么办……

租购同权

7月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保障租购同权!意味着只要你在广州,不管是承租人子女,还是学位房子女,统统就近入学,享受同等权利!

随后,九部委发文要求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1个城市跟进,连同广州成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截至目前,已有广州、杭州、成都、郑州、沈阳、成都等9个试点城市已发布方案或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

作为买房、租房需求大户的上海和背景,也于8月中旬先后发声:8月11日上海市住建委明确:上海将研究制订“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对于“类住宅”清理整治过程中尚未销售的项目,也可以考虑转型为租赁住房。8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土委、市公安局、市教委等8个部门联合就《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租购同权!租房也能享受购房同等权利啦~

租房时代来了?

其实,政府开始着力发展租房市场并不是从今年才开始的,早在去年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发出了一份关于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意见》第五点(十二)的内容是“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改造中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2017年7月,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两宗土地,分别位于嘉定新城和浦东张江,规划用途均为租赁住房。目前两块租赁住房用地分别被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和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购得。

面对如此多的租房利好,是否意味着租房时代来了?

问题:租房还是买房?

在租房众多利好的当下,你会选择租房还是买房?

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到了一定程度,再开发的新房多数地处偏远的郊区,而交通、配套等均已成熟的区域目前是存量房交易、出租较为活跃。而无论是偏远郊区还是市中心区域,买房客和租房客都是占据了相当大比例的,租房客中也不乏想买房而不得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租房如此多利好的当下,我们会放弃买房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的!

其一,有钱有票(买房资格)的人,大多数还是会选择买房子的;

其二,没钱没票的人,大概也只能租房子了,前提是原本在这个城市没有房子;

其三,有钱没票的人,这又有不同的条件,票已用完,说明本省已经有自己的住房,那就无需租房;压根儿没票,那只能租房;

其四,没钱有票的人,嗯,租房去吧~

如果你在上海,

8月份仅有一个商品住宅有新增预售证,位于嘉定安亭的万科安亭新镇,预计本周末新房源入市;

二手房住宅买卖市场,7月成交总套数为11383套,环比减少824套;成交均价微涨1.39%、为37945元/平,杨浦鞍山的东安大楼成7月网友关注度较高的楼盘。

租房市场,作为一个在上海长租的租客,本大人可以不负责任的告诉你,今年年中的租金不比年初高多少;10月会进入一个租房小高峰;年底会进入租房低谷。综前,今年年底的房租不会比今年初高太多。

所以,租还是买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