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B-box会不会?金融街融府邀请你来一段freestyle

房天下  2017-08-30 14:56

[摘要] 本周日,金融街•融府邀请到台湾著名人声音乐工作者、现任Voco Novo爵诺歌手男中音、B House乐团主唱、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人声音乐讲师——陈至翔,来现场演绎别具一格的音乐之声——阿卡贝拉,带你现场学习挖掘自己声音的潜力,一起探索人声的无限可能。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热播,风行至今话题都是:你有freestyle吗?对于刚入坑的小白来说,freestyle,flow,diss,battle,Acappella……这些行业术语让人摸不着头脑。即使这样,节目中PG ONE挑战22秒音乐骤停,没有节奏的精彩演出,也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魔力与激情。这种无需伴奏的演唱方式引燃了观众们的热情,也就是阿卡贝拉的魔音效果。

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通过不同的声部叠加,而创造出的美妙音乐。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纪的教会音乐,当时的教会音乐只以人声清唱,并不应用乐器,认为这样更接近上帝。随着乐器盛行,这种回归人声的纯音乐渐渐被人遗忘。

不过,这种传统而又新颖的音乐,随着人声打击乐也就是潮酷b-box加入,从古典到流行,结合爵士、摇滚、hip-hop……无所不唱,重回大众的视野。

当然,除了舞台上的光鲜和高水准的听觉享受之外,阿卡贝拉也是一种人们唱在一起的生活方式。人声的相互“碰撞”,产生动听的耳间旋律。从早期的“理发店四重唱”,到人声团体史温戈歌手、Take 6、披头四、The Real Group……带来了经典曲目《Ievan Polkka》、《The Whiffenpoof Song》等,人声的世界开始多姿多彩起来,阿卡贝拉逐渐吸引人们的目光。

音乐的载体形式多样,而“人”本身就是、最精致的发声体。那么,这么厉害的音乐事物,你身边有没有呢?

本周日,金融街•融府邀请到台湾著名人声音乐工作者、现任Voco Novo爵诺歌手男中音、B House乐团主唱、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人声音乐讲师——陈至翔,来现场演绎别具一格的音乐之声——阿卡贝拉,带你现场学习挖掘自己声音的潜力,一起探索人声的无限可能。

奥地利国际阿卡贝拉大赛得主——陈至翔

陈至翔(Daniel)

出生于台湾台北。擅长流行音乐演唱、A Cappella演唱以及人声音乐教学。

流行音乐演唱 曾师承 Claes Wegener、蔡岳伦(Leo)、Tine Fris、Kim Nazarian等世界知名歌手。

毕业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应用音乐学系、台湾光仁中学音乐班(主修长笛,师承 吴晓贞教授)。

演出足迹遍港澳台、中国、韩国、新加坡以及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芬兰、美国等地,累计场次超过300余场。除丰富的演出经验丰富外,于2015年11月成立 Daniel’s Vocal Music Studio 丹体声音工作室”,同时致力于人声演出、教学、编曲。

◇得奖记录◇

—2017 上海市民阿卡贝拉大赛(与Smasher人声乐团)

—2015 阿卡贝拉编曲作品“我心灵得安宁”入围第27届台湾金曲奖“客语专辑”

—2015 芬兰坦佩雷世界人声音乐大赛 亚军(与Voco Novo 爵诺人声乐团)

—2014 美国Cara阿卡贝拉专辑大赛“亚洲专辑”(与Voco Novo 爵诺人声乐团)

—2012 Vokal.total International A Cappella Competition流⾏组奖第三名、爵⼠组奖第二名(与Voco Novo 爵诺人声乐团)

9月3日,余音绕“府”,陈至翔邀您唱一曲“阿卡贝拉”。届时,您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掌握阿卡贝拉这种音乐形式的定义,能够分辨出什么样的音乐属于阿卡贝拉;能够进行简单的流行音乐合声音。本次的实践曲目有《千里之外》、《星晴》、《平凡之路》、《修炼爱情》等。

愿您在幽默风趣的教学中,感受B-box的炫酷节奏、感受人声乐团中的和声奥秘,爱上阿卡贝拉这门艺术,定制属于你的freestyle!

◇ 活动流程 ◇

环节1 什么是阿卡贝拉?

环节2 乐器模仿互动 - 人声打击练习

环节3 阿卡贝拉历史背景

环节4 乐器模仿互动 - 二胡模仿练习

环节5 歌曲互动 –全场完成一首完整的阿卡贝拉合奏

环节6 疑惑与解答

报名热线:021-51016666

活动时间:2017年9月3日 14:30PM-16:30PM

活动地址:金融街•融府 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与中兴路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