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年报七成房企业绩飘红 重心转向租赁行列

新闻晨报   2017-09-01 06:37

[摘要] 截至昨天,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合计超过150家,港股近10家,另外A股合计139家,整体看,139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6037亿,净利润达到了739.2亿,净利润增幅达到25%,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均再次站稳两位数,接近七成企业净利润明显上涨。

沪深两市上市房企已基本完成半年报披露,接近七成房企净利润明显上涨。

截至昨天,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合计超过150家,港股近10家,另外A股合计139家,整体看,139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6037亿,净利润达到了739.2亿,净利润增幅达到25%,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均再次站稳两位数,接近七成企业净利润明显上涨。

具体来看,上半年,万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6.47%,这是近一年来,万科的一张利润成绩单。新城控股上半年净利润率为10.1%,去年同期为9.4%。利润增幅更加明显的是港股上市公司,禹洲地产上半年营收升74.9%,毛利率32.95%。此外,尚未披露中期业绩的融创等,稍早之前也发出了预喜公告。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业绩仍然飘红,或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时间滞后的原因,很多房产销量实际上是在去年下半年实现的,但结算体现在今年上半年,所以盈利水平才提高很多。二是三四线城市布局较多的房企,往往销售业绩也表现不错。

随着“租售同权”、“长租公寓”等租赁业务成为政策扶持的重点,半年报中,众多房企将目标投向了这一领域,提出了各种构想和故事。

SOHO中国是率先从销售型开发商转型持有型开发商的房企,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业绩下滑后,租赁物业的业绩开始较大幅度回升。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相比销售业务,租赁业务属于重资产经营,一旦由售转租,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房企的固定资产将会增加,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持有物业增值也可能带来可观。房企长租业务的开启或在未来两三年内影响房企收入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