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选择自己热爱的,才更容易接近梦想吧!

房天下  2017-09-13 10:34

她次遇见舞蹈,很小很小,小到还不理解舞蹈为何物,更枉论“梦想”的深意。只是那一天,无意间,跑进文化馆,遇见一群衣袂飘飘的“小仙女”。“很漂亮很漂亮……”是她那时对舞蹈全部的认识。

这“很漂亮”的样子,立时深深吸引了她。因为文化馆离家近的缘故,她便经常去看,有时一呆几个,目不转睛。直到长到3岁,达到文化馆报名童乐舞的年纪,她终于成了那“很漂亮”中的一员……

在不能深解梦想的年纪

舞蹈已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有人说,舞蹈是人的天性,是最原始的对喜悦、兴奋的表达。对于和乐中国上海赛区总,只有7岁的朱奕妃来说,舞蹈,并不是远大恢弘的梦想蓝图。它只是她在3岁时,就认定的喜欢,是她无时无刻都想表达的样子。

她为此付出过努力,也忍受过疼痛。但并不觉得是一种特别的坚持,因为只有感觉在忍耐和想要放弃时,才需要坚持吧。对于舞蹈,朱奕妃觉得它更像生活中自然而不可获取的一部分,不需要刻意,它会发生在听到一首动听的音乐时,发生在旅行的路上,发生在一组卡通合影前。

不是只有在训练厅,在舞台,才会起舞。不是每天计时练习的硬守则,才能证明技艺的精进。在奕妃身上,我们更能看到“艺舞止境”的真义,那些融入生命的热爱,从来不需要刻意,它会自然的,发生在每一个想表达的瞬间。

“其实奕妃琴棋书画都有在学,不过中国舞开始,基本上没有刻意每天去练,但是听到了音乐会手舞足蹈。没想过会走多远,只知道她喜欢,就支持她,平时也不用家长操心,跳舞的时候她能投入,并且自己也很享受……”奕妃妈妈如是说。

舞蹈最初的善意,是尊重与认可

无论朋友或对手

在对奕妃的采访中,我们发现一件有趣的事,那是一篇在某次比赛后,奕妃特别记录的日记。令我们意外的是,这篇日记的内容,不是对舞技表现的总结,也不是对下一次胜利追逐的宣言。她写了另一个,与自己一同参与比赛的朋友——羊小妞。

那次比赛中,羊小妞在台上的表演,她历历在目,每一个动作都不曾错过。在她的审美和评判标准中:“羊小妞跳得真的比我好”。可是颁奖时,羊小妞却不在其列,所以,对于自己的获奖,她的不解多过喜悦。

这大概就是一个孩子,在舞蹈中的善意。相比于比赛,对于另一位舞者的尊重和认可,似乎比成绩更重要。

所谓幸运

就是准备好的时候,机会来了

对于这一次在上海保利和乐中国《艺舞止境》中,取得的成绩,奕妃妈妈反复提到“幸运”和“上天垂爱”。她认为,奕妃今天取得的所有成绩,并不是需要特别赞扬的事。

对于孩子而言,她只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对于家长而言,他们不会特意,让奕妃在之后的道路上主攻舞蹈。但只要她还在喜欢,他们就会支持,如果有一天,她有了更愿意走的路,也会同样支持她的另一种选择。

“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她能学习一些本领,取得什么成就、名次,都不是我们的初衷。奕妃本身是个性格很开朗的孩子,她还有很多爱好,对很多事情也都很感兴趣。只要是她喜欢的,一定满怀激情,能够100%投入。所以,从小到大,她都没有怯过场,她喜欢表演,无论什么样的舞台,哪怕广场舞也会一起跳得很开心。”

采访的最后,谈起这次获奖的感受,奕妃很真诚地对自己的老师,和保利提供的舞台表达感谢。“很幸运能够遇到我的舞蹈老师——金老师,因为我们彼此都很喜欢和相信对方,每一次排练的开始,老师不会硬性规定我该怎么跳,她会先放音乐,让我自己去感受。之后老师会根据我的表现,编出适合我的舞蹈。而这次保利的舞台又成全了我的优势。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

不远的将来,9月10号这一天,奕妃将要代表上海赛区,奔赴北京保利大剧院,参与保利地产第九届和乐中国《艺舞止境》总决赛。

我们祝福这个对舞蹈发自内心喜欢的姑娘,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知道:属于奕妃的骄傲,并不只在于那顶高高的桂冠,而是每一个因喜悦而起舞的瞬间。

总决赛站

【国际导师,身教言传】

前英国及世界拉丁舞christian·bradbury

(魁森·布拉伯里)先生

中国全舞种领袖人物潘志涛教授

《舞林大会》总教头方俊老师

【"和乐梦之队",冲击国际赛事】

选拨和乐小业主,组建"和乐梦之队",

通过集训

向国际舞蹈赛事中国区总决赛发起冲击

【保利大剧院,璀璨舞台】

保利剧院合作演出

《舞林大会》开场嘉宾表演

【世界名师 惊喜二重奏】

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暑期培训

海外桃李杯参赛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