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提速 冠寓全面发力

房天下   2017-09-15 18:40

[摘要] 上海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终于落地: 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健全住房租赁制度,加大租赁权益保护力度。

9月15上海发布权威发声: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健全住房租赁制度,加大租赁权益保护力度。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和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幅增加租赁住房建设供应,满足多层次的住房租赁需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

充分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常住居民租房居住,可通过办理居住证、申请居住积分制度、办理人户分离登记,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同时,通过依法保护承租人稳定居住权、落实税收优惠、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完善引进人才租房补贴政策、提升租赁住房生活配套功能等多种措施,着力构建超大城市租赁宜居生活。

加快建立住房租赁平台,建立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线下建立市、区两级住房租赁服务中心,实现住房租赁服务监管线上线下相同步,强化住房租赁市场分析研判,加强住房租金监测。

三是加大租赁住房供应。通过新增用地建设、商办房屋按规定改建、引导产业园区建设、稳妥有序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等多种途径,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改善住房供应结构,为实现租有所居的目标提供实物保障。

四是大力培育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代理经租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各类企业在住房租赁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并注重发挥国资国企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五是加强住房租赁监管。通过建立健全企业主体备案、诚信建设、分类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持续开展违法违规租赁行为整治,建立住房租赁管理长效机制,为租赁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秩序。

随着《实施意见》各项措施的落实推进,上海将逐步扭转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重购轻租”的结构性问题,让住房更好地回归居住属性,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住有所居的需求,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非理性过热情绪,推动房价租金趋稳,不断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按照“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租赁住房的增加将主要通过按规划布局要求新增供应租赁住房用地,以及允许符合条件的存量商办项目调整转型为租赁住房。

同时,针对租赁住房的特点及生活需求,将按照建筑布局合理紧凑、建筑外观简洁美观、建筑比例尺度恰当,建筑节能环保等原则,鼓励房型设计及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创新。

随着意见的实施,租赁市场将增加物业管理、便利店、洗衣房、活动室、健身房等生活配套设施比例;适当配置立体绿化;倡导采取开放式街区理念,增加邻里交往空间设置,通过设置户外连廊、底层架空等方式提供户外活动场地与公共空间,提高租赁住房的适应性,提升社区空间品质,营造良好的邻里交往氛围,满足市场租赁需求。

意见明确将努力营造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鼓励国有、非国有各类企业,通过新建、改建、收储、转租等多种经营方式,拓展住房租赁业务。

政策护航下,作为龙湖长租公寓品牌,上海冠寓蓄势待发。截止9月,冠寓已落子上海6区,区位覆盖内、中、外环,10月即将多店齐开。发挥住宅领域的长项,上海龙湖研究都市租住人群的生活场景,转化为冠寓产品的每项标准,制定冠寓产品标准手册,保证品质。当然,租住冠寓的不同,还在于龙湖CityHub的概念。上楼回家、玩乐,下楼工作、逛街,邻居即挚友,无死角社交等理念,是冠寓与龙湖旗下地产、天街、物业、一展空间(联合办公)等资源联动下的一个城市生活新物种,让租住空间跳脱出单一居住功能,更强调人与自我之间、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不仅是针对年轻人个性和自我主张的觉醒需求,更是龙湖对未来城市租住模式的一次深度探索和革新。

上海冠寓等着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