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罗升创镇650年后 “金罗店”步入全新时代拐点

房天下   2017-09-19 09:23

[摘要] 云麓之城咖啡书吧/城市展厅已于顾村公园地铁3号口盛大亮相,可在此读一本书、品一杯现磨咖啡,免费享受美好光景。

上海宝山罗店镇是北郊四大名镇之一,镇域面积约45平方公里,为宝山大镇。罗店镇历史悠久,从罗升开店算起,罗店至今已有将近七百年的历史,早于宝山建县四百多年。

金罗店

镇上名流住宅众多,人文荟萃,一派兴旺。自明开始,“春阳堂”、“玉兰堂”、“江楼”等名流住宅拔地而起;范纯、顾其国、黄与坚等七进士先后及第;“东皇庙”、“水龙庙”、“观音阁”、“东岳”、“玉皇宫”等庙宇寺院日益为罗店增辉。近年来,在上海市政府的扶持下,使得这座名人荟萃、底蕴深厚的古镇更具魅力。

罗店之名源于一个叫罗升的商人。

金罗店

相传在650年前,此地一个叫罗升的人,年仅16便丧失双亲,生活清苦、孤独无助。

有一天,东海海水突然暴涨,紫光冲天。罗升居住之地恰好位于海边,偶然尝得海水之苦味,得益于前人之启发,开始海水煮盐,淘得人生桶金。

经商期间,他发现向西十里有一地名为“大溪村”,这里人流量大,南来北往的人很多。后来,紫光消逝,盐业枯竭。他来到此地,购地建房,开始在此经商,取店名“罗氏店堂”,简称罗店。时间渐长,“罗氏店堂”不断扩张,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店名在南来北往的客人中口口相传,逐渐取代“大溪村”,成为此地的名称。

到元明时期,罗店渐渐超过当时的“东海三雄”(黄姚镇、严家村、薛家宅),发展成为大镇。清康熙年间,“比闾殷富”“徽商輳集”,商业繁荣,市场规模和交易金额超过了同为嘉定所辖的南翔、大场、江湾、等古镇,排名,如此便有了“金罗店、银南翔、铜江湾、铁大场”之称。

因商业的繁荣,罗店得到了“金罗店”的美称。

金罗店

商业的繁荣得益于便利的交通。古代,罗店之所以有“金罗店”之美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此处是南北交往、东西交流的汇聚之地,交通较为发达。建国之后,罗店属于宝山下辖。给人的印象宝山就是以工业为主,宝钢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其实则不然,随着《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的发布,主城向宝山方向发展,宝山将被纳入主城,成为邻近新静安的主城片区,宝山的交通将更加便利。宝山现有三条地铁、两条高架,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去年9月宝钢武钢合并,加快了宝钢规划搬离上海主城的步伐;大场机场也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搬迁,机场一经搬迁,中环北抬就有望实施。同时,政府还规划有S7高速和沪太路高架。

中环北抬,沿途彻底激活宝山吴淞工业区、蕰藻浜沿线和大场机场,其开发规模之大将不亚于世博!S7南起S20公路与S6公路立交,沿杨泾北上,经宝山区顾村镇、嘉定区马陆镇、宝山区罗店镇,北至月罗公路,线路全长约8.75公里。一期工程18年有望建成通车。S7对接外环高速,建成之后,约半就可到达中心城区,罗店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沪太路高架也已经公开招标,链接罗店到中心城区。

金罗店

近几年来,罗店区域进入大发展时代,众多品牌开发商纷纷入驻,居住氛围日益浓厚。据悉,2017年1月,位于罗店的一处地块被政府公开挂牌拍卖,在罗店引起了巨大轰动,因为当地人说这是罗店地区近十年来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土地开发建设。根据规划,此处将建设容积率仅为约1.5的低密度生活住区,还包括约5万方自建商业。社区名字也挺文艺,叫云麓之城云麓之城待定4.58罗太路869弄187-17743459,听说是由四家著名品牌联合开发的。

云麓之城 4.58分

罗太路869弄
187-17743459
售完住宅宝山品牌地产
待定

金罗店

据了解,云麓之城云麓之城待定4.58罗太路869弄187-17743459咖啡书吧/城市展厅已于顾村公园地铁3号口盛大亮相。读一本书、品一杯现磨咖啡,免费享受美好光景,这些美好的事物值得每个人驻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一探究竟。云麓之城,将带给宝山更多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