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我是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婚姻法下 你必须了解的婚后房产归属问题!

我是谁2017-09-25 16:40:34

2011年“新婚姻法”颁布后,婚前靠父母钱购房的男人已不再吃香,反之,“绩优股”、“经济适用男”成为很多女性结婚的优选。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新婚姻法”对于婚前婚后房产归属问题有了明确的规定,今天咱就来说道说道这个新婚姻法下你必须了解的婚后房产归属问题。

种情况:房产证上只有一个人名字的房产归属问题。

  1. Ta婚前全款买了套房,这房子就是Ta的!

    根据“新婚姻法”规定,Ta婚前全款卖的房子属于Ta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也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万一Ta结婚后,夫妻感情不和而离婚,这套房子也仍属于Ta一个人。

  2. 婚前Ta贷款买了套房,这个房子不一定完全是Ta的!

    结婚前Ta买了房,房产证上写的是Ta一个人的名字,结婚后,Ta和爱人一起生活,赚的钱放一起吃吃喝喝用用加还房贷,如果有一天,俩人掰了,可以自行商量房子咋分。

    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这房子归Ta,还没还完的那些贷款就成了Ta的个人债务。俩人结婚后共同还贷的钱以及房子相应的增值部分,根据“新婚姻法”相关规定,离婚时由Ta对其爱人进行补偿。

  3. 婚后Ta亲生父母全款买了套房,登记在了Ta名下,这房子肯定是Ta的!

    根据“新婚姻法”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亲生子女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出资人亲生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亲生子女一方的赠与。也就是说,这房子还是Ta的哦!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就是连墙角都分不到。

第二种情况:房产证上写着两人名字的情况下,婚后房产归属问题。

  1. 这房子是Ta全款买的,这房子不一定归Ta俩。

    如果Ta和爱人在婚后全款买了套房子,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一旦他俩因离婚闹上法庭,必须拿出证据能证明买房子时出了钱,不然这房产证上就算有名字也是白搭,在房产分割时,法官会将这房子判给有证据证明出钱了的一方。

  2. 俩人一起贷款买的房子,就是Ta俩共同的!

    如果这房子是Ta婚前贷款买的,婚后加上了爱人的名字,那婚后这房子增值的部分和共同偿还贷款的部分,除夫妻双方另有约定外,应当视为共同财产。如果这房子是俩人结婚后凑了首付,一起贷款买的,那自然也是共同财产,归俩人共同所有了。

  3. 这房子是Ta父母出钱买的,但写了Ta俩的名字,这房子是Ta俩的? (如果没有“借条”,这房子就是Ta俩的。)

    如果这个情景是真的,那么这房子将被认定为Ta俩的共同财产。如果没有“借条”等其他证据,Ta父母的出资也将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的,归双方共有,即便是俩人闹离婚,父母也无权索回出资钱款。

总而言之,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是你的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