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soufun-zzz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城市限售调控升级,房地产行业待变

soufun-zzz 2017-09-26 09:50:37

一夜之间重庆、南昌、南宁、长沙等4个城市接连发布楼市调控新政,而且调控均指向同一个方面——限售,而西安则出台新政规定商品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物价局进行价格申报,这似乎给偏低迷的短期市场又增加一道压力。

事实上,限售已经是中国楼市调控的一项重要手段。

今年3月24日,福建省厦门市祭出“限售令”,成为范围内出台“限售”政策的城市,厦门规定居民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包括成都、福州、青岛在内的近40个城市纷纷宣布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需持有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期限在2-10年之间。

如今4座重要城市加入限售阵营,对于抑制炒房,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起到重要作用,而目前的表现证明多管齐下的楼市政策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4个城市出台限售措施

中金策略团队分析师王汉锋等认为,具体来看地产调控加码的影响有如下几点:

短期来看,调控升级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压制。

近期中报已经披露完毕,七八月份宏观数据略低于预期,且临近长假,市场风险偏好偏低,走势纠结低迷。周末地产调控在部分二三线城市进一步升级,对短期市场情绪可能有进一步的压制。

对中期的影响还得看对地产投资的影响

目前在地产传统旺季看到的这些地产调控升级措施,以“限售”为主要特征,主要还是在落实之前政府的"房住不炒"这一政策意图,限制投机性购买,可能对今年以来相对强劲的三四五线地产销售造成压力,使得地产销售延续下滑态势变得更加确定。

但是,地产对增长影响更直接的还是得看地产投资的贡献,销售环节对增长贡献并不明显。因此不能简单因为地产销售下滑而对增长变得极端悲观。2014年、2015年中国地产销售已经开始复苏,但考虑到当时主要是在消化库存、地产投资依然低迷,地产旺销当时对实体经济的贡献并不明显。

地产三年去库存后全社会库存水平不高

以上述角度来看,稍值得宽慰的是,在过去三年多的持续去库存后,地产全社会库存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即使三年前普遍担心的三四五线城市,目前库存水平也在快速的正常化。开发商现金流状况也大幅改善,并已经有开始加大力度购地的趋势。

从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地产行业经营现金流转差,这与地产继续旺销的大环境似乎有背,仔细看应该是因为地产开发商在加大土地购置的力度引起。目前来看,地产销售下滑的态势可能会在本轮三四五线调控升级后更加确定,但真正对整体增长影响大的地产投资,是否也会明显下滑则仍具有不确定性。这应该是判断2018年整体增长及投资逻辑的关键因素之一,仍需要时间来进一步观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