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磅!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房天下  2017-10-09 12:26

[摘要] 宝山三重利好,价值爆破在即。

Question1:上海的中心在哪?

近几年上海热门发展板块频出,徐家汇、大虹桥、前滩,都号称宇宙中心,但你真的去问上海人甚至新上海人,上海的中心在哪?几乎所有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人民广场。

1946年民国政府的大上海都市计划,将五角场规划为国民政府为核心的市中心,上海仿佛要向东北发展,然而到了改革开放之后,虹桥经济技术开发期的建设,以及徐家汇-莘庄的开发,又把上海的主城区拉向西南、紧接着是黄浦江以东陆家嘴的强势崛起,又把城市向东大大扩展……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这就像是有名的醉汉理论:醉汉走路,向东南西北无法预料,但如果醉汉走1000步,则“规律”就会呈现出来。陆家嘴之后,上海又陆续发展了大宁、前滩、大虹桥、上海东站,看似没有规律,但其实都是围着人民广场这个中心在绕圈圈。

Question2:上海的地理中心在哪?

但其实,如果除去崇明岛不算,上海真正意义上的地理中心应该是闵行区的莘庄附近。然而没有人会真的把莘庄当作上海的中心。

百年前上海在外滩开埠的历史,让上海的真正中心向北移动了20公里。上海后来区域发展,都要在这个基础上来解释。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Question3:上海南部新城为何那么多?

为什么上海向北可以把11号线修到昆山花桥,但是南面却有大片的区域通不了地铁,松江到嘉善的地铁也仅仅是个传说?

为什么金山通了罕见的市内“城际铁路”?至今却没有一条地铁?

奉贤为什么会修上海条BRT?而不是地铁再往南延伸?

临港新城、南桥新城26911元/平方米[奉贤]南桥新城0套在售、松江新城、金山新城,上海在南面为何一下规划了4个新城来作卫星城发展?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以上诸多问题,都可以经由“上海主城偏北”来得到解释:正因为上海市中心严重偏北,才导致了北边的地铁相对可以修的覆盖了高很多,甚至可以连到花桥。而南边的金山因为离市中心过于遥远,更经济的办法不是修地铁而是城际铁路。

临港新城、南桥新城26911元/平方米[奉贤]南桥新城0套在售、松江新城、金山新城,都是上海用来组团发展的卫星城,作为城关镇都聚集了人口和商业,但和主城连接则遥遥无期。

这些事与我们有何关系?只要你想在上海买房安家,就关系深远。

上海房价虽然普遍持续上涨,但各个区域的涨幅却差异很大,只有读懂了上海,选择那些有规划利好,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才能获得超出平均水平的涨幅。

读懂2040的宝山

看懂了“上海主城靠北”这一事实,更有助于你读懂《上海2040》规划。比如,它会让你重新审视宝山。

为何宝山定位为主城?

给8月22日起公示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画重点:

上海将构建“主城区-新城-新市镇-乡村”的城乡体系,将有9个主城副中心、5个新城中心和2个核心镇中心。

在宝山、虹桥、莘庄、川沙4个主城片区内分别设置主城副中心。在嘉定、松江、青浦、南桥、南汇等5个新城内分别设置新城中心……

宝山、虹桥、莘庄和川沙都是主城,还要建设副中心!宝山区正站在时代的风口上,同时具备了主城定位、城市更新、交通升级三大规划利好。

No.1主城定位

为何上海把宝山列入主城?其实也是受“上海主城靠北”影响。城市发展有一条25公里主城边界规律:无论一个城市的行政范围有多大,能够有效通勤在一个城区生活的半径是25公里。

由于上海主城偏北,所以宝山整个区差不多都在距离人民广场25-30公里范围内,自然是主城的待遇。

No.2 城市更新

宝山位置优势明显,但之前有宝钢和大场机场的阻隔,宝山发展一直受限。但随着去年9月宝钢武钢合并,加快了宝钢搬离上海主城的步伐;大场机场也要在十三五期间搬迁,将为未来的发展留足空间。新静安成立后,宝山区即直接与中心城区对接,城市更新的大幕正在拉开。

No.3 交通升级

既然宝山被上海纳入主城,那一定会有大规模的建设来打通任督二脉:

于是宝山地铁即将大爆发:15、18号线2020年前规划通车,1号线向北延伸5个站点,更新增19号线、21号线、22号线、24号线等四条轨交线路。

于是有了中环北抬,一旦完成宝山将有很大一部分区域进入中环内。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S7公路一期开建,预计2018年通车。

拥有主城定位、城市更新、交通升级三大利好,这也导致了宝山成了8月底土拍的大明星,罗店两块宅地受到热捧。住宅用地成交总价59.74亿元,平均楼板价约2万/㎡。此外,以上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中5%为保障房、15%为不可售租赁住房。拿地要求可谓不低,依然引发品牌房企争抢。早在今年年初,罗店和罗泾就出让了两幅优质土地。宝山北区一年之内连拍四块地,如此密集的土地出让引发市场关注。

云麓之城云麓之城待定4.58罗太路869弄187-17743459”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抢先入手上海主城门票

宝山罗店板块,中国千亿开放商打造北上海品质之选

——云麓之城云麓之城待定4.58罗太路869弄187-17743459即将问世。

云麓之城云麓之城待定4.58罗太路869弄187-17743459住宅主力产品为上海当下稀缺的叠加别墅优配小高层,约1.5低容积率打造舒适人居,可以说是北上海首置首改客户优选,项目自带5万方商业,建成后将成为北上海繁华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