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市百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实探 | 第7个年头 看浦东后世博园区的华丽蜕变

房市百科 2017-10-11 10:39:04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瞩目,200多个国家场馆和企业主体馆令人目不暇接,千万人在此汇聚,盛况空前。

世博之后,园区土地如何利用一直备受关注。

根据上海土地交易中心公告显示,浦东世博会地区近期推出2幅商办地块(A片区A02B-01、A02B-02地块 & B片区B06地块),分别位于被定位为总部商务区的A、B两大片区。

小编特意奔赴现场实地勘探,把地块现状及周边配套摸了个大概。而镜头也见证了这7年,浦东后世博园区究竟发展得如何 ——

总部商务区渐成型:很多人来这儿办公

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世博园区是上海六大重点开发建设的区域之一,要着力提升总部商务、文化博览及旅游休闲功能。

其中,世博会地区A片区和B片区,被定位为知名企业总部的集聚区和国际一流商务地区。

【 世博A片区 

位于世博轴东侧,东至白莲泾、西至上南路、南至耀华路和雪野路、北至黄浦路,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达110.5万平方米,以高端商务、会展文化为核心功能。

目前,围绕世博A片区的两大重量级配套,中华艺术宫和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总部经济区已初见雏形。

华泰保险、远东集团等上海办公大楼,及与之为邻的金龙鱼大厦,拔地而起,即将竣工;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中国电力、中国电科、天安金融等总部大厦,还有挂牌价59.14亿元,起拍价的世博地块——世博“绿谷”地上项目,也全面进入施工环节。

其中,地处世博A片区中央核心区域的世博“绿谷项目”,值得重点一说。项目总建面约36万方,包含4个街区共8个地块。为整体规划为中间低两侧高的峡谷状,西南面正对中华艺术宫,东北面为A片区的150米标志性建筑,形成一条景观绿轴。

在上海,集绿色环保、高贴线率、统一开发模式特色于一身的商务集群,也着实少见。

沙特馆,是上海世博会期间人气的场馆之一,共接待游客438万人次,曾一度创下观众排队时间长达九的纪录。世博会闭幕以后,改造为“月亮船”展馆。出于世博后续整体开发规划需要,“月亮船”被推倒重来,夷为平地。

预计11月8日上午9:30竞拍的100%自持办公楼用地就位于该区域内,出让条件要求地上建筑限高必须在50米以下。

26.jpg


【 世博B片区 

北邻世博大道和滨江绿化带,南侧沿国展路,西侧为卢浦大桥和长清路,东侧与世博主题馆相邻。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其中地上约60万㎡、地下约40万㎡。

B片区央企总部成为新的世博名片,目前28幢楼宇已基本建成,包括中国商飞、宝钢、国家电网、华电集团、华能集团、中信、中建材、中国铝业、中国黄金、招商、中化、中外运以及国新和世博发展集团、上海电力等15家央企总部已进驻该区域,未来陆续还有更多企业入驻,商务氛围浓厚。

7.jpg

该片区以总部办公为核心功能,并在沿线集中配置相应的精品商业、餐饮和娱乐休闲等服务设施,为总部办公人员提供高品质的生活和商务服务,形成不夜城般的24总部商务街区。

宽大而整洁的街道,来往的行人多是在这里工作的商务精英,西装革履,稳重内敛。

此次于9月29日下午14:00出让的B片区B06地块,土地用途为办公楼、餐饮旅馆业用地。规划范围东至周家渡路,南至博成路,西至世博馆路,北至世博大道。周边分布世博中心、世博公园、现有的总部大楼集群等,地理位置优越。

该地块被上海地产以38.02亿元底价竞得,楼板价19885元/平方米。

整个世博酒店群项目用地4.7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9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30亿元。包含4家高档次高品质的酒店,两家五星,两家精品,其中五星里面有一家白金五星。

目前, B06地块世博酒店工程已破土动工。

文化新地标:很多人来这儿感受艺术熏陶

上海世博会之后,保留了中国馆、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演绎中心以及一些国家主题馆进入后续利用。近年来,这些大型场馆也成为了沪上会议、展览、文化娱乐的新地标。

位于世博会A片区核心区域,世博轴以东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前身为世博文化中心,是一个拥有18000座的主场馆,包括音乐俱乐部、电影院、溜冰场、餐厅、零售等区域。总建面近16万方的文化中心,目前主要举办一些超大型庆典或演唱会,曾进行NBA篮球赛、冰球比赛等著名赛事。

这里也是观黄浦江江景的一大好去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西侧与庆典广场相连,东侧为保留的成品码头和滨江绿带,与世博浦西园区隔江相望。闲暇时,不少人选择来此看江,垂钓,溜娃……

同位于A片区的中华艺术宫,由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海上生明月等系列展览及2012(第九届)上海双年展作为开幕展览,以及“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永驻”中华艺术宫。


身处这座建筑瑰宝之中,感受到的是浓郁的艺术文化熏陶和震撼。场馆免费开放,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13.jpg

世博B片区的文化博览场馆主要有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上海意大利中心、上海西班牙中心、上海当代艺术博览馆等。

上海世博展览馆,用于婚博会、家博会等各种中大型展览展会,每逢办展期间总是人头攒动,摩肩擦踵。

世博中心,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会议中心。

意大利中心和西班牙中心以全新的姿态继续为中西方文化、学术、商贸等交流做出贡献,不定期展示一些当地国家的文化、艺术、设计、美食等,也会举办一些名品发布等活动。

16.jpg

休闲娱乐集中营:很多人来这儿吃喝玩乐

浦东的后世博园区,其实有很多看黄浦江的好地方,比如前情提到的庆典广场,又如马上要说的世博公园。

17.jpg

世博公园是世博会原来的码头以及大舞台这块区域,卢浦大桥从公园上方穿过,隔着一条黄浦江,对面是广厦千万间的光景。

18.jpg

不得不提的还有长约1045米,宽约130米,目前世博园区的单体项目——世博轴。当然,如今这里已被改建成“世博源”购物中心,总共30万多方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集餐饮、购物、玩乐于一体,为魔都的时尚达人带来方方面面的生活服务。


很多人说,世博源更像一座大公园,绿植很多,空气很好。B1层和屋顶空中花园独具特色,B1层为商场部分,椰子树,喷泉还有一些海洋动物的装饰,大有种误入热带雨林的错觉。

顶层空中花园还有一个5万平的有机农场,充满童趣,人工湖里有黑天鹅,草坪上有小兔子,漂亮的时令蔬菜。

据了解,晚上在世博源不时能看到大型音乐喷泉表演,美轮美奂的声光之美,吸引无数游客和市民驻足。

21.jpg

这几年来,浦东后世博园区还新建了宝马体验中心、巧克力主题乐园、世博体育公园等多元化休闲设施。来此观光、购物、娱乐选择越来越多了。

多重出行:很多人从四面八方而来

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文化中心、世博轴、世博总部商务区……这些后世博园区中心地段,交通出行的可选项较多。

往返浦西浦东,自驾可走卢浦大桥或西藏南路隧道;轨交仅目前就有三条途径线路,在世博园区的站点分别为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7\8号线耀华路站,13号线世博大道站。

23.jpg

13号线最初就是以世博线的姿态走入公共视野,浦东始发站——世博大道站,如今重点服务于那些在B片区总部商业区工作的商务精英们。

庆幸的是,这条轨交即便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人也不多,甚至能轻轻松松的占到座位。上海轨交今年二季度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测评报告日前出炉,15条线路中,13号线得分89.11分,排名。

置业选择:很多人搬到了紧靠世博园的前滩

交通便捷,配套丰富,环境优美……浦东世博园区的宜居属性可圈可点。未来,此处在吸引更多大型企业的同时,势必也会迎来各界的高端人群,而对于没有新住宅规划的世博来说,就显得并不那么完美了。

离世博园区最近的住宅小区,主要位于雪野路和上南路一带,如雪野家园、云台小区、雪野二村、上南花苑等,挂牌均价基本都在7万/平以上,但多是老公房或房龄10年以上的高层住宅,居住档次与片区主力客群难以匹配。

幸而,在世博园区5公里左右的距离,有一个新兴崛起的居住板块叫前滩。在世博板块办公的高端人群必然会把眼光聚集在前滩区域的高端住宅上。

据悉,该板块现有前滩东方逸品、中粮前滩海景壹号、晶耀名邸等高端住宅推出,均为待售状态。但业内估计,推入市场后,这些新盘的均价应该都在10万/平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