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经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关于地铁房,你不得不知道的4个真相

地经 2017-10-17 18:17:02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跟着地铁去买房,几乎成为年轻人买房必会遵循的规则之一。但,你真的了解地铁房吗?如果开发商说什么你都信,那你真是很傻很天真!买地铁房,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Q1:项目离地铁近就是地铁房?

关于地铁房,业内公认的评判标准是: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可达的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内到达称之为“准地铁房”;15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开发商通常会用距离地铁站最近的围墙作为起点计算距离,但实际业主从家中出发时间要大大超过这个时间。所以,买房时仔细查看楼座图和实地探访是非常必要的。


Q2:什么样的地铁房能增值?

地铁房增值是有条件的:通常情况下,发展成熟的城市中心区由于原有区位条件已相当优越,因此修建地铁很难对房价有实质性影响;相反,在位置偏远、交通不成熟的区域,地铁会成为增值的主导因素。此外,地铁开通前是开发商集中火力炒作区域价值的时期,购房者需警惕前期利好透支导致的套牢。

Q3:地铁一通,就万事大吉?

人们对地铁房的偏爱,容易让购房者产生一种错觉:地铁房在手,天下我有。但实际上,是这么回事吗?众所周知,北京的地铁以堵闻名,上下班某些地铁线路,首发站上车都得用惨烈来形容。此外,位置非常偏远的远郊盘,进一趟市区得两个以上,通了地铁又如何?


Q4:规划中的地铁靠得住吗?

地铁的修建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可行性报告论证、地铁规划,到最后开工修建,期间要经历漫长的时间,没个十年八年是办不到的。在此期间,还有可能发生改道、变站、延迟开通等各种意外情况。因此,选地铁房务实一点是有必要的,规划就是规划,别轻易当真!

大兴、房山和通州是近期成交的热门区域,重点介绍这3个区域的真·临铁·不忽悠房。文中与地铁站的距离以高德地图步行导航为准,如有偏差,求轻拍~~去地铁耗时以10每公里的步速计算,并加上从家到项目门口的时间(假设3),合并计算结果为到地铁所需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