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售同权受追捧 资本纷沓来

新闻晨报   2017-10-19 06:37

[摘要] 昨天,沪深两市租售同权概念股继续集体拉升,房地产服务、租售同权两个板块分列涨幅榜 、第五,在租售并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租赁服务受到 者的追捧。业内分析人士预测,未来10年,租赁市场将增长四倍。

 昨天,沪深两市租售同权概念股继续集体拉升,房地产服务、租售同权两个板块分列涨幅榜 、第五,在租售并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租赁服务受到 者的追捧。业内分析人士预测,未来10年,租赁市场将增长四倍。

房产租赁市场前景诱人

今年7月,住建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

紧接着政策的出台,上海、深圳等地纷纷推出租赁用地。9月,上海连续推出多幅租赁用地,10月10日,深圳推出首幅租赁用地,10月17日,广州也推出了首幅租赁用地。根据有关机构的统计,截至目前出让的租赁自持用地已近80幅。斩获这80宗地的48家企业,基本都是国企或者大型房企。

不仅仅是房企,包括蚂蚁金服、中国银联等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和金融企业也正瞄准房产租赁市场,比如蚂蚁金服介入了100套租赁房源,利用信用数据免除了押金。中国银联与沈阳市房产局合作搭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

租赁市场有望在未来十年迅速扩容,东方证券报告预测,至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规模将是目前的4倍以上。

房产租赁概念股炙手可热

在租售并举的背景下,房地产服务和租售同权概念股受到追捧。

昨天,房地产服务和租售同权概念板块双双大涨,前者上涨3.79%,后者上涨2.54%,这是本周以上,两板块连续第二天大涨,周二,房地产服务板块上涨5.06%,租售同权更是大涨6.06%。

从个股来看,两大板块龙头股均表现强势。昨天,截至收盘,三六五网涨停,世联行涨停打开涨8.19%,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翻红,国创高新、联络互动、昆百大A等个股冲高回落。

兴业证券有关研究人士表示,租赁市场仍将是房地产下半场的重要主题。发展租赁的本质,是在核心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企的背景下,提供阶梯化住房供应。伴随国家鼓励长租公寓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长租公寓市场必然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