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10月主要宏观指标或稳中趋缓

上海证券报   2017-11-02 07:03

[摘要] 10月份官方及财新的制造业PMI均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显示四季度经济平稳开局。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将于下周起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PPI、工业增加值和 等数据或略有放缓。

10月份官方及财新的制造业PMI均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显示四季度经济平稳开局。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将于下周起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PPI、工业增加值和 等数据或略有放缓。

财新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与9月持平,显示制造业整体运行轻微改善。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小幅增长。

稍早一天公布的10月官方制造业PMI则较9月小幅放缓至51.6%。不过,这一数据仍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

两大先行指标PMI均保持扩张趋势,表明10月份工业生产仍然平稳,与工业经济相关的主要经济指标有望保持平稳。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起陆续公布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预计10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比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而PPI可能开始下行趋势,10月PPI同比或略放缓至6.2%。

尽管工业经济指标略有放缓,但诸建芳认为,当前工业生产仍然平稳。他分析称,由于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出口对于工业生产仍然保持持续的拉动,国内工业品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盈利不断改善,工业企业生产的意愿仍然保持高位。

交行金融研究 、兴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机构都预测,10月固定资产 增速可能会继续小幅回落。

兴业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表示,近几个月固定资产 累计同比趋势下滑,可能是因为存量项目不断消耗、新开工累计同比增速却不高所致。在这种效应下,10月 可能会继续下滑。

不过,从各机构预测数据来看,10月 增速下滑幅度有限,多数机构预测值在7.4%左右,略低于1月至9月的7.5%。

从 近几个月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尽管整体 增速持续回落,但房地产 增速却出乎意料地保持上升。在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看来,这一趋势在10月份仍将延续。

他分析认为,从10月的高频数据来看,土地成交依然强劲。截至10月27日,10月土地成交同比增长47%,高于9月同期的28.5%。此外,地产库存较低,开发商加快储备土地,这些因素都继续支撑房地产 仍将保持强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