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土神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经济】国债大跌,房贷利率又要涨了

土神网 2017-11-21 12:13:33

多精彩内容,点击土神网关注我们

【土神频道-经济】

01

楼市的冬天比想象的来的更早了一些。

11月13日,央妈公布了经济数据,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8%,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从今年5月份之后,M2增速已经连续将为个位数,央妈放水速度一降再降。

而央妈扭紧水龙头的指导思想就是去杠杆,房地产就是其中之一。

央妈通过银行表外业务出清,限制资金通过影子银行流向房地产企业;再通过限购、限贷抑制居民中长期贷款。

要知道,M2增速的变化反应的是实体经济的变化。所以,M2增速下降也就反映了房地产政策在收紧。

有不少朋友不明白为啥三四线城市房价大涨,其实说白了,也是在去杠杆。只不过是通过去库存,来降低地方企业、政府、银行债务率。

所以说,三四线人民才是真正的为国接盘。

楼市是一盘棋,各地去杠杆手段不同,但殊途同归,最终把杠杆转移到老百姓头上。

不过,楼市调控已一年有余,还是有不少炒房团加杠杆扫盘买货。

因为按照以往逻辑,每一次调控之后,房子不降反升。他们在和央妈对赌,认为用不了多久还会继续放水。

如果你要这么想,就图样图森破了。

在刚刚结束的会议上,周行长提出重点防止“明斯基时刻”。

啥是明斯基时刻?简而言之,就是资不抵债,导致经济崩溃。典型的代表就是“美国次贷危机”。

高层发话,至少可以说明一点,经济整体的债务率还相当高。也就是说,短期之内货币政策只紧不松。

春江水暖鸭先知,看看离钱最近的银行就知道了。

俗话说,年关难过。但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银行已经开始闹饥荒。

根据数据,10月份新增贷款低于8000亿,环比9月份1.27万亿大幅缩减近40%。

某四大行投行人士透露,年底这两个月对公额度只剩下十几个亿,而这在宽松的情况下是能达到上百亿的。

而个人信贷同样吃紧。八哥一个朋友8月份申请的房贷,到现在还没有下来。

没有贷款额度,银行已经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氮素,更绝的是,想贷到款你要付出更高的利率。

02

昨天,十年期国债利率再次大涨,突破4%,债市大跌。

关于国债利率大涨,先说一个简单的逻辑:债券利率和债券价格呈反比。

简单说,债券的利率是固定的,假如你持有的债券利率是3%,而现在债券市场利率涨到4%,你手里的债券想转手就必须要折价,也就是价格下跌。

国债率大涨,对于投资了债券市场的朋友,无疑是噩梦。

但他的影响远远不止如此,要知道,国债利率是无风险利率(国家兜底,不解释),十年期国债则代表了长期资本的无风险利率。

而市场利率又=无风险利率+信用风险溢价。

所以,无风险利率上涨,意味着所有资产的率都会上涨。

回头来看,同样是长期借贷率的房贷利率,现在利率只有5%左右。

如果银行买入十年期国债,可以达到4%,而且还是无风险,流动性比房贷更高。如果你是银行,还会选择放给个人吗?

按照目前的国债利率,银行想要赚钱,同期限的房贷利率要达到5.5%以上银行才会有利可图。

那国债利率会不会再跌回来?

八哥认为,非但不会跌,还可能继续上涨。

十年期国债利率的飙升,一个原因是开头说的金融去杠杆,流动性减少。钱少了,借钱成本必然增加;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全球进入加息周期,美国、欧盟、英国都在收紧货币,而央妈大概率会紧跟上调市场利率,国债大涨正是反映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总之,货币政策不会放松,而国债利率大涨会带动房贷利率上涨。

这种经济周期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消化的,如果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那“明斯基时刻”很可能就要发生在炒房者身上了,到时有笋盘记得捡漏。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99%的政策和刚需无关,随时上车。

转自:投资中国

声明:版权归文章原创作者所有:如转载涉侵权请在微信平台留言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非常感谢

-------------------

【需求】求购上海虹桥50亩地或者已建好的大楼分享(HQXY-184)

【商铺】上海黄浦2000多平小商铺低价打包分享(HPJZY-187)

【厂房】上海松江40多亩104板块工业厂房分享(SJCJW-185)

【商办】北京海淀核心地段4300平商办楼层分享(HDGRK-177)

【厂房】上海松江70多亩5w平独门独院厂房104板块分享(SJCJW-181)

【出租】上海浦东1.2w平独门独院商业楼出租分享(PDSTH-169)

【酒店】重庆近7w平繁华地段星级酒店分享(NGDCP-122)

【厂房】上海青浦35亩2.1w平104板块工业厂房分享(QPZY-128)

【收购】收购上海虹桥到昆山独门独院园区厂房(SHWGH-129)

【酒店】上海浦东3.5w多平稀缺酒店出租项目分享(PDHJF-133)

【商业】上海普陀1.8w多平繁华地段商业楼分享(PTYL-131)

【酒店】江苏徐州10多亩五A级风景区酒店用地分享(SZCL-126)

【工业用地】上海虹桥枢纽徐泾镇2个工业厂房20多亩分享(XJZZL-1008)

【住宅用地】江苏常熟近300多亩住宅用地分享(CSDD-1007)

【住宅】山东青岛200亩稀缺住宅用地分享(QDZJJ-086)

【酒店】北京朝阳繁华地段3w多平星级酒店分享(CYDCP-051)

【住宅地块】安徽铜陵繁华地段190多亩住宅地块分享(TLZL-084)

【住宅】陕西西安市区40多亩稀缺住宅项目分享(XACL-083)

【酒店】浙江杭州3w多平度假酒店分享(HZZL-075)

【厂房】上海松江17亩7000多平厂房分享(SJHYP-079)

【工业】上海浦东50亩2w多平工业产业园分享(PDDX-066)

【住宅用地】江苏无锡江阴180亩稀缺住宅用地分享(WXHYP-073)

【住宅用地】江苏南通140亩住宅用地分享(HBHYP-011)

【住宅地块】江苏镇江市160亩稀缺住宅地块分享(ZJZL-566)

【住宅】上海浦东小陆家嘴地段1.3w多平高端住宅分享(PDWW-560)

【商业地块】浙江嘉兴繁华地带280亩商业地块分享(JXYZQ-559)

【酒店】上海黄浦区1万平高端商务酒店分享(WTWW-555)

【商办】上海徐汇繁华地段4w多平商办楼分享(XHZFW-556)

【需求】求购闵行4500-6000平适合做酒店餐饮培训商业物业分享(MHWZJ-551)

【租赁】崇明岛2500多亩农业用地出租分享(CMDYCF-552)

【写字楼】上海长宁6000多平稀缺办公楼分享(CNYBG-469)

【写公楼】上海虹桥稀缺1500多平小独栋办公楼分享(HQZJL-470)

【需求】求租上海嘉定内外地800-1000厂房分享(JDXY-471)

【商业楼】上海嘉定4000多平商业楼分享(SHJDQXF-465)

【租赁】求上海嘉定、闵行周边住宅底商500-1000平做超市(MHLLS-413)

【地块】上海浦东170亩综合用地分享(PDDX-426)

【厂房出租】上海宝山稀缺1.6多平厂房分享(BSZYR-425)

【商场】上海黄浦繁华地段1600多平商场分享(HPYYP-425)

【仓库租赁】上海青浦9w多平新建仓库出租分享(QPCZQ-416)

【农场】澳大利亚3600多万亩畜牧业农场打包出售(AZSYM-422)

【住宅】上海浦东稀缺60亩住宅分享(PDDCP-415)

【需求】求租江浙沪4000-2w平物业来做宾馆分享(JZHLZ-417)

【酒店】上海黄浦近1万平独栋四星级高端商务酒店分享(HPDX-418)

【厂房】江苏昆山100亩2.5w平稀缺厂房出让分享(KSCZQ-408)

【招商】上海浦东新区7w多平商业项目招商分享(PDYZQ-406)

【商铺】江苏昆山7000多平稀缺独栋商铺分享(KSWW-398)

【写字楼】上海黄浦5w多平甲级写字楼分享(HPWW-399)

【酒店】上海浦东新区繁华地段近6万平酒店分享(PDWW-396)

【商铺】上海普陀繁华地段130-260多平米商铺分享(PTZJ-394)

【需求】合作资方有意收购上海商业物业用于经营酒店(SHYJX-390)

【住宅地块】上海浦东稀缺30多亩联排别墅住宅地块分享(PDDX-378)

土神网招商加盟进行中:土神网是中国专业的大宗地产交易和融资平台,致力于提供大宗地产交易的专业服务。服务囊括大宗土地,物业,如酒店、公寓,写字楼,住宅,商业综合体,工业,仓储,旅游,养老等的交易并购和相关的融资咨询服务。

土神网不是中介,而是大宗地产交易服务商,是开放式服务平台,免费为您发布大宗地产供求信息,免费为您提供一整套大宗地产交易解决方案,欢迎您的加入和一起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