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装修学习课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阳台用大砖还是小砖?装修前就得明白

装修学习课堂2017-12-10 16:06:17

最近有咨询阳台铺什么样的瓷砖,大规格还是小规格,其实这个要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决定的,所以具体分析一下,大家可以对号入座。

一、阳台放洗衣机

阳台放置洗衣机又分为三种情况:

①阳台下水是竖管   ②阳台下水是地漏   ③竖管和地漏都有

①阳台只有竖管,后期要放洗衣机,无地面地漏。如果是这种做法,阳台就可以选择任何规格的瓷砖,因为没有下水,无需考虑水流的坡度,完全可以用大地砖通铺。阳台洗衣机竖管下水切记,购买洗衣机有上下排水的,否则可能买回来洗衣机水排不干净。

②阳台只有地漏,还得放洗衣机,这就得注意了。用大砖还是小砖取决于是否做坡度。如果要做坡度必须用小规格瓷砖,否则大规格瓷砖无法做出水流坡度的。还有一点最最重要的,有地漏洗衣服容易反水,可以参看此篇《阳台放置洗衣机和洗衣池,这些得明白4.7》

如果阳台是地漏,还是坚持大地砖通铺,阳台的防水就失去意义了,这些装修前就得规划好,否则,阳台与其他区域相连,大地砖通铺,你只在阳台做防水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当阳台有地漏,而且阳台是个独立的空间时候,阳台防水才会有意义。《阳台防水怎么做?或许以前装修都做错了!7.23》

③竖管和地漏并存。有好多家庭都有这个情况,一般这个情况是阳台放置洗衣机,同时放置洗手盆,同时还要晾衣服,必须满足这三个条件,地漏和竖管并存才有意义-----晾衣服如果有少量的水滴到地面,地面有防水,同时有地漏,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当然阳台必须是单独空间,而且有过门石分割。

否则如果阳台不晾衣服,完全可以留个地漏或者竖管,洗手盆和竖管共用即可《洗衣池+镶嵌洗衣机,水电路一定走对7.15》如果是两者并存和只有地漏一样,大规格瓷砖无法做坡度,如果坚持通铺,阳台防水就没有意义了,装修前这些都得一次性规划好,绝不是你找游击队或者散工,或者找个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什么都不规划,做一步看一步,然后步步都是错的。

二、阳台不放洗衣机,也没有下水。

当然这种阳台就好办了,可以任何瓷砖铺贴,不存在任何顾虑。通铺可以放大空间,这个在9月18日推送头条有详细分析。

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可以下方直接留言,留言区有字数限制的话,可以直接公众号留言咨询,如果有装修需要,可以直接添加陈工微信zx029w,前提是添加陈工微信千万不要问“你好”“在不在”,直接留言咨询就好,否则陈工每天能收到上万条“你好、在不在”的留言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