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发地产打造健康社群让生活注入“维他命”

房天下  2017-12-15 13:49

[摘要] 大发地产发现,在现实生活中,人对于美满生活方式的诉求,莫过于孩子承欢膝下、父母陪伴左右、夫妻举案齐眉。正是这样的情景下,打造全龄社区化,漫悦生活好时光。

据悉,2017年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中明确表示《“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出台即将出台并在年内启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已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放在战略任务的首位,把健康素养水平列入规划的一级指标。而打造健康城市、健康社区是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方面。近日,大发地产就社区业主生活进行了一项样本调查,调查显示,年轻群体、小三口之家、老龄化人群、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这三大人群健康指数均得分较低,尤其是健康状态。

城市群体:有钱,却未必“有闲”

有钱却并不一定“有闲”,不再只是上班族痛点。伴随城市快速发展,社会保险完善化,大部分人在物质生活上已然富足无虞。白领,中高学历者三类群体,熬夜晚睡、久坐不动已成为影响年轻人健康的重要因素。“身不由己”的时间到哪去了呢?

都市人忙于工作、学习,缺乏锻炼意识是健康危机之一,一位参与调查的业主这样感叹道:“不规律地作息、不规律地饮食,生活环境也到了‘没有雾霾是惊喜、吃到绿色食品是奢侈’的时代,所以疾病年轻化必然地出现在中青年这一代。”

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疾病逐渐成为社群危险杀手

近年来,由慢性疾病带来的医疗负担越来越重,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却尚无能力担任“守门人”的角色。在疾病防治体系中,社区的卫生服务能力不容忽视,是重要的基层医疗机构之一。不仅要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还承担着居民健康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等重要角色。打造健康社区迫在眉睫。

为此,

面对疾病如何才能让社群度过一个真正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呢?

名医宋冬雷: 每天30锻炼,保持好心境

对此,我们采访了沪上名医、冬雷脑科集团创始人宋冬雷先生。年过半百的他,作为一位脑外科医生,平时工作强度非常大,然而他展现给我们的依然是气定神闲的状态,那么他的“保养“心经是什么呢?

宋医生认为:随着年龄变化,身体机能下降在所难免,而身体也会释放相应信号,所以应该更多倾听自己的声音,及时应变与调整,让自己在各种压力间游刃有余,身体健康了,心境也自然不同。

,对待不适,绝不硬撑。他说,“作为医生的优势就在于对于自己的身体很敏感,当他有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就一定会停下来休息,哪怕是找个地方休息半也好,劳逸结合,不能过度透支。该放下时就要放下。因为我知道,只有我保持一个的状态,才能去给病人解决更多问题。”

第二,对待锻炼,适合而止。“不同的年龄段应该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年轻人以选择强度大的运动,比如打球,拳击等等,释放体能,挑战自己的极限;而中年人要尽量避免这类对抗性比较强烈的运动,更应该多选择瑜伽、游泳、散步等更为放松的运动方式。”宋医生建议道。关于锻炼频率,宋医生认为保持一星期三次,一次半的锻炼时间为佳。”

第三,增进人际互动,保持精神活力。宋医生同时也认为,老人不适宜过久独居生活。经常有子女陪伴在身边,多出去和同龄人交谈,“退休后的老年人要合理安排生活。可以保持有事可做的状态,劳逸结合地实现价值,也更好地保持思维活力,维系身心健康。”

“悦养生活”:全龄社区,皆有所乐

大发地产发现,在现实生活中,人对于美满生活方式的诉求,莫过于孩子承欢膝下、父母陪伴左右、夫妻举案齐眉。正是这样的情景下,打造全龄社区化,漫悦生活好时光。

“悦”•享健康空间

通过对社区的全龄化设计,在居住空间之余打造全龄化社区,大发提取了6大关键情景“家人漫步”、“儿童探索”、“老少天伦”、“邻里憩谈”、“达人健身”、“友伴同悦”,丰富生活内容,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专属活动空间,共聚天伦。

“悦”•添健康活力

而同时,人性化、贴心化的细节设计也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例如在锻炼区特别放置喜特色植栽,锻炼之余还可观赏绿景;考虑到少数人群抵抗力相对弱,相应区域增加了挡风向阳设计,同时呵护老幼童乐时光。

“悦”•创健康圈子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对于社区生活的不同需求,大发以人性化考量,全面升级社区生活体系,针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大发为老年人开设了太极瑜伽、器械健身、棋艺交流、休憩养生、儿童陪护版块,相较于其它同龄人拥有更广泛的社交空间,在社群的圈子内重拾兴趣与共鸣,享受社群的魅力。孔子说,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这就是大发想传达给客户品牌内涵的诉求。

大发地产长期以来致力于“情景+”生活的打造,为此,大发地产始终敏锐关注全龄段的业主需求,及时洞察客户群体生活方式的更迭升级,将大发社区打造成为家门之外的第二层情感空间,让不同兴趣、不同年龄、不同生活方式的人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享健康生活新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