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神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资讯】办理按揭贷款的优缺点以及流程

土神网2018-01-04 16:04:46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土神网关注我们

【土神频道-资讯】

在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贷款,那么小编今天就领大家看看办理按揭贷款的优缺点吧!

办按揭的三大优点

1.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按揭就是贷款,也就是向银行借钱,购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所以按揭购房的个优点就是钱少也能买房。

2.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多项投资

从投资角度说,办按揭购房者可以把资金分开投资,贷款买房出租,以租养贷,然后再投资,这样资金使用灵活。

3.银行替你把关

办借款是向银行借钱,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自然关心,银行除了审查你本身外,还会你审查开发商,为你把关,自然保险性高。

办按揭的缺点

1.背负债务

说到缺点,首先是心理压力大,因为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不允许寅吃卯粮,讲究节省,所以贷款购房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而且事实上,购房人确实负担沉重的债务,无论对任何人都是不轻松的。

2.不易迅速变现

因为是以房产本身抵押贷款,所以房再出售困难,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上海二手房交易按揭贷款的办理流程

一、要购买的二手房必须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产权明晰并具备符合政府规定的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条件。房屋的房龄不能超过15年。

二、选择贷款银行,进行房产评估。

三、填写借款申请表,并向贷款银行提交下列资料:

(一)买房人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如单身,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开具的单身证明);

2、 经济收入证明;

3、 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买房协议);

4、 首付款收条或存在该行的首付款证明凭证。

5、 贷款人的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5岁女60岁)

6、 房龄不能超过15年。

(二)卖房人资料:

1、 售房人(含共有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

2、 产权证、土地证。

4、银行对买卖双方送交的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及供款人的资信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出具《贷款承诺函》给买方,银行会注明提供几成,几年按照贷款。

5、买方将购房的首期款存入该行的帐户,由银行冻结,售房人在首期款交付、《贷款承诺函》签订后,到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6、房屋交易手续及新《房屋所有权证》办理完毕后,买房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保险等有关担保手续。

7、借款合同生效,资金划入买方的指定帐户,然后买方将贷款和首期款一并交付给售房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