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脱欧成催化剂 英国房价今年或再跌2%

中国商报  2018-01-24 07:48

[摘要] 不知不觉,英国的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政治不确定性、印花税变动和家庭收入减少等许多因素都影响了买家需求,从而冲击着英国的房地产市场。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之后,英国楼市开始走软。

不知不觉,英国的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政治不确定性、印花税变动和家庭收入减少等许多因素都影响了买家需求,从而冲击着英国的房地产市场。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之后,英国楼市开始走软。

英国房屋贷款机构近日公布的数据表示,2017年12月份英国房价意外较前月下降,为6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不过,在每年的12月,英国房地产市场通常会遭遇季节性衰退。

据路透社的报道,自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英国的房价就一路暴涨,但2017年年底的数据显示,英国住房市场终于逐渐趋于平静。根据英国哈里法克斯银行(Halifax)银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的英国房价上涨了6.5%,2017年只上涨了2.7%,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涨幅。

哈利法克斯资料表示,英国部分地区的房产交易活动回到了2011年的水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表示,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绝大多数测量师报告中都称房价在下滑。

脱欧公投后,很多人认为伦敦黄金地产市场是脱欧的受益者之一,因为脱欧使英镑下跌了,那么富裕地区如梅费尔、贝尔格拉维亚、切尔西等地区的房产能被更多的外国人购买。但事实并非如此。

伦敦虽整体上看表现平稳,不过房价年增长率仅为1.12%,落后于平均增幅,平均房价为482779英镑。根据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资料显示,伦敦许多地区房价下滑,销售疲软。

路透社称,伦敦西南部泰晤士河边的里士满区是住宅降价幅度第三大的区。根据房屋租赁网站Zoopla的统计,市面上半数的房子都在降价,平均降价幅度高达11.7万美元,相当于降价8%。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战略分析师简·弗利表示,在伦敦市中心房价下跌情况比较多见,尤其是切尔西和骑士桥等房价特别高的地区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英国某房地产公司经济爱德华·霍尔认为,卖家开始降价,买家也变得更加谨慎,导致了市场走低。英国的房地产代理公司Countrywide的首席经济学家菲翁纽拉·厄尔利表示,人们越来越不认为现在搬家是合适的时机了。目前这是一个以买房需求为导向的市场,而不是以买房意愿为导向的市场。现在的情况是家庭收入被挤压,买家购买力下降,因此需求也会下降。

造成伦敦市场不景气的原因还有很多。英国的房产买卖交易中有一半是在伦敦进行的,自2016年4月实行新的印花税政策以来,伦敦房产交易已经大幅下滑。脱欧公投前几年房价太高,市场调整是不可避免的,由脱欧引起的不确定性正好为这种调整提供了催化剂。

房地产网站运营商Rightmove表示,经济和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对资本造成更大的压力。2018年伦敦的房价可能会再下跌2%。分析师预计,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镑贬值导致了家庭消费成本的上升,削弱了家庭预算,同时英国对出租房屋的新规定也给消费者贷款购房带来了下行压力。

脱欧之初,各种预测都有,包括一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专家发出过房市崩盘的警告。就目前情况看,现在房市似乎已经没有了崩盘的可能,不过脱欧后,房地产市场确实明显放缓。

业内人士指出,很多购房人士收入受到通货膨胀的积压间接拖累了房价,同时英国住房短缺问题也仍然存在,2018年住房需求依然旺盛。

咨询公司Oxford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师马丁·贝克表示,市场缺乏推动房价上涨的动力,但也缺乏通常会导致价格下跌的力量。随着家庭收入的挤压和住房负担能力问题,英国房地产市场缓慢温和增长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