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龙腾大道新建段正式通车 串起沿途众多文化场馆

新民晚报  2018-02-14 10:07

[摘要] 图说:龙腾大道新建段昨日正式通车 西岸集团供图龙腾大道新建段正式通车。作为上海中心城区内唯一可以驱车观江景的景观大道,龙腾大道贯穿整个滨江开放空间,既是西岸南北纵向的交通干道,也因沿途串联的众多文化场馆和视野开阔的江景,成为上海最具文化气质的慢行交通空间。龙腾大道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岸线全长8.4千米,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横卧于西岸,与黄浦江互相映衬。

龙腾大道新建段正式通车 串起沿途众多文化场馆

图说:龙腾大道新建段昨日正式通车 西岸集团供图

龙腾大道新建段正式通车。作为上海中心城区内可以驱车观江景的景观大道,龙腾大道贯穿整个滨江开放空间,既是西岸南北纵向的交通干道,也因沿途串联的众多文化场馆和视野开阔的江景,成为上海文化气质的慢行交通空间。

龙腾大道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岸线全长8.4千米,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横卧于西岸,与黄浦江互相映衬。龙腾大道旁,众多文化场馆如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艺术中心等场馆聚集于此,勾勒出一副文化艺术版图。

龙腾大道另外一大特色在于开阔的视野。一路驱车而行,可以看到沿江区域开放空间的美丽景色,比如舒适惬意的跑道、开阔舒爽的亲水平台、攀岩墙、滑板广场等,沿途的景点如海事塔、徐浦大桥等也可以饱览无遗。而秘诀就是将城市道路、绿地景观和沿江岸线有机结合,抬高路面标高、分级设置防汛墙,形成由龙腾大道至沿江亲水平台阶梯式、多层次的活动空间,增强驾车族的亲水体验。

此外,龙腾大道沿线还种植了三排梧桐、两排银杏,形成风景优美的林荫大道,让自驾者们在游览过程中赏心悦目。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治安岗亭14处、西岸盒子2处(每个岗亭、西岸盒子均配备应急药箱、轮椅)、固定停车场5处、临时停车场3处、固定公共厕所4处、移动厕所7处、自动饮料售货机53处、非机动车停放点36处、跑步驿站1处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