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东方网   2018-02-23 10:06

[摘要] 图片说明:奉贤区召开2018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推进大会东方网记者奚亮2月22日报道: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一大早,奉贤区四套班子就携各委办局出席了2018年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推进大会。进入“创园”第二年,首份成绩单出炉,对照47项创建指标,奉贤区已有10项达标,而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仍有30余项指标需细化分解。图片说明:2017年奉贤新建立体绿化1.66万平方米不过,记者也发现,在绿地率、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最低值3个项目上,奉贤区的实际得分与创建指标差距较大。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图片说明:奉贤区召开2018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推进大会

东方网记者奚亮2月22日报道:今天是春节后的工作日,一大早,奉贤区四套班子就携各委办局出席了2018年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推进大会。进入“创园”第二年,首份成绩单出炉,对照47项创建指标,奉贤区已有10项达标,而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仍有30余项指标需细化分解。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图片说明:柘林新塘村微公园

2017年,奉贤区结合“五违四必”、河道综合治理、“和美宅基”创建,加快推进了百座公园的建设,并以镇级公园为建设重点,同步推进“小、多、匀”公园绿地建设。新建成公园11座、改造公园14座,新建各类绿地2430亩、立体绿化1.66万平方米,城镇绿化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新建生态廊道2855亩、林地3670亩,森林覆盖率提高0.7个百分点。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图片说明:奉贤“和美宅基”创建显成效

“‘创园’工作自启动以来,大家一起补短板、找差距,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效。”奉贤区区长华源在会上表示,以综合治理为支撑,奉贤区的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15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清理整治环保违法违规企业7062家,关停4033家。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0天,优良率76.7%。同时,181条段、258公里中小河道整治任务顺利完成,黑臭现象基本消除,水质达标率全市。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图片说明:2017年奉贤新建立体绿化1.66万平方米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绿地率、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值3个项目上,奉贤区的实际得分与创建指标差距较大。其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指标方面,相差约12个百分点;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相差近43个百分点;城市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也多有不达标。

为此,奉贤区提出了2018年的阶段性目标,即城镇绿化覆盖率要达到32.5%,森林覆盖率达到14.3%,单位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下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市郊领先。

奉贤“创园”交首份成绩单 将建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

图片说明:市民公园

同时,奉贤区还将充分挖掘自己的创建特色。比如,奉贤区将结合奉浦大道转型提升和“南桥源”老城区有机更新,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能级,重构生态系统和生活系统,使沈家花园成为市民典藏城市记忆之地。而在建设158座公园的总目标下,奉贤区也将合理规划建设一批市民身边的公园,打造一公园一特色,将“贤文化”融入公园建设。

“‘创园’工作需重指标,但更应重目标。”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方岩指出,奉贤区应对标新加坡,建设成为一座“城在园中”的美丽城区。而“创园”工作还需区内各镇、街道和百姓一起努力,让大家一起参与进去,不断增加获得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未来,奉贤将成为“云的故乡、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人的乐园”的江南水乡,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田园”是奉贤的生态底色,“创园”工作应把乡村振兴、精细化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建设生态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奉贤“功能”“先发”“品牌”“人才”与“生态”的优势。

(东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