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喜洋洋装修知识加油站>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家庭施工全套施工流程与施工工艺

☀家装工艺与流程☀

多数人都感觉装修比较麻烦,一听装修头都大了。其实,室内装修施工工艺流程一点也不复杂,稍微学习一下装修的施工工艺,以后就能在自己的房子装修时做个监督工作。

那么,一般室内装修施工工艺流程有哪些呢?下面就开始学习吧!

☀家装工艺与流程☀一.家装方案设计与施工图阶段流程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二.家装现场设计交底阶段工作要点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三.家装施工准备阶段工作要点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开工准备

四.家装土建改造阶段工作要点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五.家装水电铺设阶段工作要点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水电工程质量的重要性

水电工程属于隐蔽工程,施工质量一但出现问题往往处理难度较大,维修工作量大,经济损失大。

对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往往也很大!

电改常用材料及工具水路改造施工规范

电路改造施工规范

1、严格按照图纸施工施工人员进入装修现场进行电路改造前,首先要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查看将使用的电线中是否存在短路现象,然后再严格按照设计人员制作的图纸进行施工

2、一般只用4分管。

3、电线槽必须在墙上横平竖直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墙面确定好暗盒的安装位置,在开线槽时,深度一般要求是所用线管的两倍,电线槽必须在墙上是横平竖直,暗盒的高度也应一致。

4、强弱电留间距一般照明等使用的都是强电,而网线、电视等使用的是弱电。

5、确定每个房间、客厅的插座布置位置。一般主卧里放在床头柜边上,儿童房则放在书桌下面,使用PVC走线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墙壁内走,每个房间一般都预留两个口儿,以防止其中一个损坏等。

电路改造注意事项

六.家装泥瓦工进场阶段工作要点

泥工施工工艺及规范

改动门窗位置

通过吊线.打水平尺.量角尺等方法确保墙体上门洞.窗洞两侧现地面重直所有转角是90度.

门洞如果宽度较大应加过桥加固

防水处理、包管、找平工程

墙、地砖铺贴规范

对进入现场的墙,地砖进行开箱检查看材料的品种规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严格检查相同的材料是否有色差,仔细察看是否有破损、裂纹,测量其宽窄,对角线是否在允许偏差范围(2MM),检查平整,渗水度以及是否做过防污处理,发现有质量问题,应详谈告业主,请业主选择退货,如果业主坚持要用,须请业主签字认可。

计算磁砖用量时以实际使用量*6%的损耗

七.家装木工进场阶段工作要点

本阶段各项工作与流程如下:

吊顶工程

待电工布完电源线并经检验合格后,封上石膏板。封石膏板时必须用石膏板专用螺钉,且间距为300*300MM,螺钉镟进石膏板0.5~1MM,并涂上防锈漆.

PVC扣板、铝扣板吊顶

家具

八.家装油漆工进场阶段工作要点

家私出效果靠油漆工

乳胶漆

家具漆

饰面透明清漆

饰面透明清漆

有色漆

九.家装施水电扫尾灯&洁具安装

十.家装工程验收交付

如果觉得不错请帮忙转发一下,敬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