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上海将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

东方网   2018-03-24 12:06

[摘要]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智慧微菜场”的功能与使用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23日报道:小区里四四方方的一个储物柜,看起来像快递柜,但却有常温、保鲜、冷冻等多种功能,居民只要晚上12点前在网上下单买菜,第二天下午四点前蔬菜就可以到达柜中,小区居民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柜前自提蔬菜。东方网记者今了解到,这种被称为“社区智慧微菜场”的生鲜零售新模式已经走进了上海各大小区,并且,今年上海市政府已将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列入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新建43家。

2018上海将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智慧微菜场”的功能与使用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23日报道:小区里四四方方的一个储物柜,看起来像快递柜,但却有常温、保鲜、冷冻等多种功能,居民只要晚上12点前在网上下单买菜,第二天下午四点前蔬菜就可以到达柜中,小区居民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柜前自提蔬菜。东方网记者今了解到,这种被称为“社区智慧微菜场”的生鲜零售新模式已经走进了上海各大小区,并且,今年上海市政府已将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列入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新建43家。

今天下午,位于徐汇区钦州南路的中海馨园小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社区智慧微菜场”。社区里来了新物件,居民们总是免不了一阵好奇。市民邹女士看到“社区智慧微菜场”,便前来学习使用后表示,网上下单,随时自取,即保证了蔬果的新鲜,又解放了家人,这个蔬菜自提柜很方便;“早就听说朋友家有这个蔬菜自体柜了,还想着什么时候覆盖到我家呢,这下来了么,就方便了。”市民贾女士表示,自己家里经常没人,下单到家没人接收,买菜快递到单位又不方便,还要拎回家,自己等这个“社区智慧微菜场”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王阿姨看到了这个“社区智慧微菜场”有点犯了难,她表示,自己并不会网上下单买菜,还是得去菜场,但如果儿子在网上下了单,她可以定点来自取。

上海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智慧微菜场建设是为了通过重点支持一批以食行生鲜为代表的新业态零售企业在大居和配套薄弱的社区建设社区智慧微菜场,以网订柜取(线上订购、线下社区智能冷柜自提)、自助售菜等生鲜零售新业态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买菜服务,不断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化水平。

漕河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叔敏表示,作为政府实事项目,街道已经领了任务,目前在中海馨园进行试点,接下来考虑在商务楼宇以及工业园区内进行配套安置,并将对摆放地点进行合理选址,帮助白领解决买菜难等生活难题。

“目前线上生鲜销售基本都是人等货的模式,下了单要等货上门,家里要有专人接收,浪费人力,即便代收,时间一长无法保鲜,‘社区智慧微菜场’则是货等人,居民可以随时自取,解放人手,蔬菜也保鲜。”作为“社区智慧微菜场”运营方之一的食行生鲜联合创始人孙超表示,由于配送时间相对统一,物流成本则相对较低,社区智慧微菜场的蔬菜价格也具有一定优势。

此外,东方网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商务领域交流和扶贫协作,有效助推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攻,上海市商务委以实事项目——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为抓手,通过举办“遵菜进社区”活动,鼓励社区市民在了解扶贫菜、试吃扶贫菜、购买扶贫菜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对大山深处生态扶贫菜的品质认可度,“社区智慧微菜场”就有来自贵州等地的菜。

据悉,去年以来,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推动下,上海与云南、贵州等地区共建了17个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外延蔬菜基地,总面积达4万亩以上,为云南、贵州等地区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走进上海市场开辟了一条“直通车”。2017年,来自贵州遵义的10批200吨入沪优质蔬菜,全年累计为当地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近52万元,平均每户增收604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