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投资28亿!黄埔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正式启动

黄埔区城市更新局  2018-03-30 08:50

[摘要] 3月28日上午,黄埔区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举行签约拆迁启动活动。

3月28日上午,黄埔区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举行签约拆迁启动活动。

3月28日上午,黄埔区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举行签约拆迁启动活动。改造主体与村民代表进行了签约,为老人过渡房奠基,回迁安置样板房已开放供村民参观。活动现场村民签约相当踊跃,预计启动首日将签约房屋200多栋,有望在较短时间内签约率突破80%,为项目动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北部,北临广汕公路、东接开创大道,改造后总建筑量67.81万平方米,预算总投资约28亿元。

通过城中村改造,充分发挥长安片区的区位、资源和环境等优势,实现村的持续发展和城市的有序建设,推进城乡的全面融合,实现四个目标:一是经济目标。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实现集体经济增效和村民增收,并确保城市经济发展所需空间。二是环境目标。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实现村民居住质量与城市环境的整体提升。三是社会目标。以改造促改制,推进全面城市化,实现“村-城” 同城同福利(公共事务管理、社会保障)。四是文化目标。留存村落河涌水系,体现地域特色,再现岭南水乡的历史风貌。

本次改造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回迁安置区、回迁经济区、融资住宅区及融资商业区。按照改造计划,将采用分期滚动改造,优先推进复建住宅、统筹安置区及改造范围内市政和公建配套建设,确保按改造时序安排完成安置区的建设并回迁。

改造后长安片区由原来杂乱无序的村落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土地开发利用率高、配套服务设施齐全的现代社区,对实现“产业转型、城区转型、环境再造”的目标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良好的效果。

2018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启动萝峰、沙步等9个旧村改造,加快暹岗等16个已批复项目改造进度,黄陂社区长安片区旧村改造项目启动签约拆迁正是项目加快推进的有力佐证,为全区掀起全年城市更新新高潮开了一个好头。2018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力争完成城市更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78亿元,同比增长38%,新增开工面积3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

供稿单位:黄埔区城市更新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